Skip to content

不要讓師父知道就好了? /林綉鳳

說到吃蛋,我有個大糗事報告各位。認識師父的一剎那,整個人好像醒過來,那是二十九年前的事,在台北彌陀精舍,第一次見到出家人,又這麼接近出家人,覺得很震撼,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掉眼淚,只覺得很不好意思,我並不想哭,可就眼淚一直掉個不停,大概是看到前世恩人那種感覺吧!那天以後我就告訴媽媽我不要吃魚也不要吃肉了。

但是只有蛋,一向愛吃蛋和蛋糕的我安慰自己,「沒關係啦,蛋又沒有生命,有受精的蛋都去孵小雞了,賣給人吃的蛋就是沒受精的,也就是沒有生命的。」可是那時天天聽師父電台說法,師父很堅持不能吃蛋,因此,我本能的告訴自己,「別讓師父知道我吃蛋就好了。」如是偷偷吃了四年的蛋,以為只要我不說就沒人知道。

眾生的愚痴實在可悲,師父不知道可是因果知道呀!每個月「好朋友報到」的時候總是痛得躺在床上翻滾,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有幾次婦產科醫生告訴我卵巢長水瘤,幾次都是拜梁皇寶懺後就沒了。但是定期的痛還是存在。

到1988年,一次在吳興街淨蓮念佛會的會客室,師父與我兩人談話到一半時,「我」自己拿一張紙一支筆,然後不理師父,自己在紙上一直畫圓圈,每個圈圈都是上圓下尖,師父問「我」在做什麼,「我」也不回答只顧畫圈圈,等整張紙畫滿了,才慢慢抬起頭來,告訴師父:「這個人」(指著自己)在吃蛋。

故事到這裡,我也不知怎麼解釋,我明明不想讓師父知道我有偷吃蛋啊,怎麼,怎麼自己招出來了?!師父也沒給我難堪,只是笑笑,你還在吃蛋喔?

如果有地洞我一定鑽下去,師父本來以為我很乖,其實……

那一天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蛋了,我知道護法菩薩不想我繼續欺騙師父,更不希望我欺騙自己,感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感恩師父和龍天護法。

自那以後,常常出現的水瘤和定期的疼痛再也沒有來報到。

我的乾媽往生大概有十二年了,1996年我從板橋搬來嘉義之前,我乾媽送我的喬遷禮物就是她要開始吃素了。苦口婆心勸素終於成功了。可是不到幾天,乾媽又跟我說:我是不吃魚不吃肉,可是我有心臟病,人家告訴我要吃蛋黃,我吃了以後心臟真的很舒服,我應該可以吃蛋吧?!

乾媽的意思當然是希望我點頭她比較安心,當然我沒點頭答應她,我告訴她,心血管疾病最怕膽固醇,一定不能吃蛋,她沒答應我不吃蛋,就回家了。之後我搬到嘉義,沒人當「警察」,乾媽每天吃兩個蛋,二、三年後就血液塞到腦血管,昏迷了三年才離開人世。

但願以此故事分享有緣人,希望大家不要再對蛋存有它是無生命的遐思了,向所有的雞和雞蛋懺悔,希望誰也別再輪迴,別再被殺被吃了。蛋真的不能吃啦!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