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導師法語

師父最後的教誨   /弟子紀錄

我生前一向不執著自己的肉體,所以我肉體沒有痛苦,心也沒有痛苦。該受的不能說累,該受的要歡喜。大家的心應該要放在道業上,而不是放在照顧我這個臭皮囊上面。大家要放下,因緣如此,不用再去回想或覺得可惜,想說當初我再注意一下或我幫師父做些什麼,師父或許可以再住世,不要讓這些妄想盤踞在你的心裡,這個真的叫妄想。大家盡力了,面對生死要瀟灑,不可能求菩薩或求神明讓我增福延壽,菩薩或神明可以接受賄賂嗎?不可能!一切都回歸修行。

我很開心,大家不要傷心。把師父的教誨時時牢記在心裡,這樣師父就沒有離開過。接下來的佛事,不是說為師父做功德,是為眾生。

再來你們有你們自己的業障啊,我這樣是演給你們看。因為你們要知道,這些大家都跟我有共業,所以大家都應警惕,好好面對自己過去所造的業。千萬不可有佛菩薩怎麼沒有保佑我的念頭。面對自己過去所造的惡業,把我當作一面鏡子,也把我當作警惕。我所做的業,不可能我自己單獨可以做得成的,…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