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ly 2021

一日無常到,方知夢裏人,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良藥何處尋? /陳怡貝 醫師

七月十七日中午友人傳來訊息:「克捷(化名)兩個月前突然生病,昨晚(十六日)去世了,他就像一個沈默的戰士勇敢地奮鬥著,在過去的十年裡,我們一起掙扎、學習、成長。他是朋友、同事、導師……哀悼,我親愛的好友」。

這一則訊息敲醒沉默又無常的警鐘使我難過不已,傷心中帶有不解卻也想了解究竟發生什麼意外,讓年輕優秀的克捷(化名)在專業領域最需要他的時候離開?!

克捷,與我年紀相當,專攻半導體與光電產業,十三年前投入正值發展期的生物科技與醫療工業材料應用,研發出三維影像傳輸與成像系統,製作成微創手術顯微鏡等技術獲得數次工研院和國家新創獎。這兩年間,醫界前輩希望我能夠藉由不同產業與醫療結合與克捷交流,一同研討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方向,可惜疫情持續,此事便擱置下來,以至於與克捷僅於社群網站上的片面問候。

十七日下午如常上佛堂上香,祈請地藏王菩薩與諸佛菩薩加被,幫助剛往生的克捷能夠了解自身的因果業力,觀想克捷一同來做定… 閱讀全部

非本寺舉辦活動之聲明公告

各位蓮友,阿彌陀佛:
因為經常有各地蓮友發現有「慧深法師領導○○活動」的海報或消息,特此聲明:在台灣及大陸皆有法號上下相同之「慧深」法師。本寺若有在外活動都會聲明是嘉義寂光寺,寂光寺慧深法師鮮少在外有公開活動或宣傳。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