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ne 2010

2010年5月 朝山、水懺開示錄音

說明 錄音長度 檔案大小 日期 下載 線上收聽
五月 朝山開示 45:33 31 M 20100522
五月 水懺午供開示 38:16 26 M 20100523

好書推介–<食全食美醫學養生寶典> 楊濟鴻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黃建勳主任所著食全食美醫學養生寶典

偶然的機會在電視上看到黃醫師的訪問談話,感覺非常好。他也是一位全力推廣全植物性飲食(素食)的醫師,而且在2009年就已經出版一本素食的書: 食全食美醫學養生寶典,很好!推薦給您。 楊濟鴻醫師合十

本身就是素食奉行者,茹素多年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黃建勳主任表示,植物性飲食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素,是許多保健食品的主要原料。

黃建勳醫師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科學實證指出,植物性飲食比動物性食物帶來更多的健康利益,例如減低罹患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失智症的風險;預防腦中風、膽結石和腎結石;也是末期肝病與慢性腎衰竭的優先選擇;並可減少痛風發作,有助體重控制和延長壽命等。

全球總動員—用素食提昇自己與地球的健康(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黃建勳醫師)。

台灣醫界出版「食全食美醫學養生寶典-科學實證彚編」

呼籲全民茹素抗暖 為自己與… 閱讀全部

所作不亡 /錦家

一、疑惑

以前讀密勒日巴大師傳記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作者會對於大師的成長過程、家裡事情、大師的所思所想、包含去學詛咒黑法、修行過程等細節小事這麼清楚?描述起來鉅細靡遺,好像親眼看到、親身經歷一般?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總認為應該是小說家的想當然爾罷了;這個疑惑後來在寺裡找到答案了。

當過去世的冤親債主或親人現前來跟我們討報、討債或求救,訴說著過去我們如何傷害或如何對待他們、或在過去生如何費盡心機害人,也同樣說得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絲豪無漏,所以我終於明白了:在這虛空中,應該是有這麼一個無形的不可思議的「無盡藏」資料庫,比現今超級電腦還要強大數數億億倍吧?!對於過去現在未來,不只是有形的活動,還包含更細微的心理活動(起心動念)統統逃不掉,一一詳實的記錄下來,而擁有「鑰匙」的人就可以打開來檢視得一清二楚,狡辯誣賴都無濟於事;而「鑰匙」是什麼呢?有心人可以好好思索思索…。

二、要有信心

去年(200…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