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ay 2021

與新冠病毒相處的時光 /美國 陳惠娟

美國的人已經度過一年多類似閉關的生活,有些人已經快受不了、快要崩潰了,迫不及待的想要回歸「正常生活」,有些人卻開始覺得這樣的生活也不錯。

疫情剛開始時,大家都只能宅在家,於是麵粉賣到缺貨,酵母粉也買不到,因為大家都在家裡自己做(或者學著做)麵包、蛋糕、甜點、麵食等等;網上到處都看到有人在展示如何自己在家發豆芽,在自家後院種菜等等。過了幾個月,網路上開始看到有人在賣之前買的烘焙器材,因為厭倦了、不想做了。

剛開始時大家都在搶著買食物,超市裡面的東西被一掃而空,然後又有人拿著冷凍食品回去退,因為他們家的冰箱冷凍庫放不進去。大家搶著買衛生紙、洗手液、消毒紙巾等等,很多亞洲人搶著買米,裝了滿滿一車的米。後來Costco(好市多)貼出告示,這些東西限制購買只能買一個,而且不可以退貨,這是Costco從來沒有做過的事,Costco的退貨政策大概是美國所有商家裡面最大方的一個。不知道那些人去年搶購的米,是不… 閱讀全部

持念佛號/往生咒錄音

大殿 念佛機 錄音
彌陀佛七法會 念佛繞佛 錄音
佛號追頂念 錄音
三時繫念 第三時念佛 錄音
往生咒 108遍 錄音

共修法會現場錄音錄影

2012年 彌陀佛七法會 念佛一炷香 現場錄音
2018年5月 地藏法會 現場錄影
2018年 彌陀佛七法會 念佛一炷香 現場錄影
佛前大供暨往生位前薦食 現場錄影
水懺法會 現場錄影
持咒水 現場錄影

脫離病痛結好緣 /蔡靜淑 蔡靜芬

我的父親經營木材廠,手臂長期痠痛,親戚好意送給他龜鹿二仙膠,服用後覺得手臂比較不痛;後來,又自己買來服用,殊不知藥效神奇是因藥內含類固醇的關係,臉也因此慢慢浮腫,手臂痠痛依然。帶他到醫院診斷為服用類固醇副作用導致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無法分泌內生類固醇。

後來父親又診斷出大腸癌,姊妹倆除了帶他跑醫院看診手術,心中非常著急還是吃葷食的父親,和眾生結下的惡緣業報現前,於是開始告訴他吃素念佛的觀念、分享其他蓮友生病吃素食的例子、每天煮健康的全素食。原本怎麼也不願吃素念佛的父親,開始和我們吃全素。剛開刀回家的父親身體狀況不甚理想,對吃素也曾經搖擺,「吃素沒營養…吃蛋也沒生命…吃一點點沒關係…」,我們會委婉解釋讓他了解。

有一天父親腹脹嘔吐厲害,以為是腸阻塞,正當考慮要送急診,突然想到寺裡求助師父,當下有父親食噉的善知識眾生出來說:「家中冷凍庫有許多眾生(水族眾生尤其多)… 閱讀全部

魔鬼藏在細節裡 /林貞余

有位二十多歲的印尼朋友,在台灣工作,因為僱主長期茹素的緣故,也很自然地飲食都以蔬食為主,新的僱主也是茹素,因此飲食幾乎都是以純素為主,已經兩三年了。

印尼朋友每年也都參加他的宗教齋戒,今年是在四月十二日到五月十二日,這位朋友從四月初開始,喉嚨、口腔就不舒服,但也沒有多在意地繼續工作,也繼續他們的齋戒月。

到了四月下旬,他的口腔潰爛及喉嚨發炎越發嚴重。

我看了他的情況,腦海浮出學生時代,有一段時間住在寺院精進,每天除了跟常住一起出坡之外,就是以禮佛為主。幾週過後,有一天,我跟當時服務台的法臻師父開口詢問是否有擦口腔潰爛的藥膏,他看了我的口腔,驚嚇了一下,對我說:「怎麼破成這樣才說?已經無法細數,至少口腔部分就潰爛20、30多處,喉嚨深處也潰爛!」他說:「禮佛讓你消業但也要醫療才不會感染更嚴重。」就很溫暖細心地幫我一個個地上藥。

因為成長過程中,時不時都會有咬到嘴巴、或睡醒後就破嘴的情況,所以當時口腔…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