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ebruary 2011

學佛了,業障怎麼未消 ? /西方子

鄭居士(化名)平時很護持道場,道場有事或法會,不管出錢出力,他都全力以赴,且不管多忙,每天至少誦二部地藏經,在學佛人眼中算是精進用功的,家庭也還幸福和樂。

前年大兒子娶大陸新娘,在一、二年當中,大陸媳婦拿了家中房契,也騙走一、二百萬,加上太太膝關節出問題,無法行走,鄭居士因這個事件,整個人幾乎崩潰,在極度頹喪之下,來向師父求救。

過去生鄭居士夫婦及大兒子,破壞十八個家庭,騙走了他們的錢財。平時我們在幫忙做冥陽和解時,照鄭居士如此精進用功︱吃素、誦經、護持道場,應是累積很多資糧,有條件與冤親債主做和解。可是冤親債主不管我們如何絞盡腦汁,不原諒就是不原諒,之後冤親債主代言人說:很奇怪,我感受不到鄭居士的光?通常誦經拜佛的人周身會有光環。一位與鄭居士熟稔的人說:鄭居士雖很熱心,但脾氣很大,常常跟別人意見不和,就大聲與人嚷嚷,有的人也因此不來道場了…。

我想這是一個很慎重的問題,學佛本是要脫離煩惱的束縛…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