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anuary 2018

鐘靈毓秀——寂光寺 /北京 張惠

2017年12月份去臺灣參加佛七法會,此次之行收穫的確很多,無論是人為關懷,還是對於佛法的認識,都有了新的改觀。如今寺院的作用往往會被神化,或者被誤解,要麼凡事均可求神拜佛解決,要麼被認為是裝神弄鬼,再加上社會上流行各種自稱什麼「神仙下凡」、「什麼超級能力」,「神化東西」的人存在,我們大多的凡夫子弟沒辦法更好的去瞭解佛法的奧秘,更是沒有機會好好的踏進佛門,好好的靜心學習與運用佛法。

在我的理解中:佛法不是什麼神,也不是什麼教,更多是的在教我們如何去做人,如何去生活,佛法文化已經經歷了2500年的歷史,至今仍可以運用到我們現實的生活中,足以看出佛法是真理所在。

感受一:家的意義

到臺灣已經晚上9:30,剛剛出高鐵就有兩位師兄接我們去寺院,走到寺院後80多歲的師父竟然還在會客室等著我們,接著安排其它師父給我們做些吃的,的確從北京到臺灣周轉好幾次方可到寺院,歷經差不多7個小時的時間,餓並累著時候看到師…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