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ebruary 2016

正確飲食 親自體驗 /慧深法師

近二十年來我的飲食幾乎是:早上是水果加小黃瓜或生菜,加一杯植物奶;中午和晚餐都是生菜或湯青菜加豆腐或豆包,清湯是用番茄或玉米熬湯,不加油鹽,偶而加味噌。很少吃澱粉類,有時吃一點南瓜清燙,所以我的食物都介於生食和清燙之間。

今年春節以來,幾乎是早上喝一杯植物奶,一直到晚上十時以後才吃中午端上來的青菜午餐,數十年來每夜最多睡四小時已經很奢侈,但精神還是很好,所以由我數十年來的生活習慣,可以證明王教授提供轉貼的資料(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25/247214.html)是經過很多人長期實驗得來的結果。

很多出家多年的師父們,他們經常以吃生食和只吃青菜太涼為由,青菜一定要煮熟,而且一定要加油鹽⋯⋯,休息的時間比我更多,但精神和體力都比我差。要證明一切,最好不要靠「聽說」而是要靠自己親自體驗,希望「希望自己身體健康精神旺盛」的蓮友們自己用心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