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ugust 2021

學業上的障礙及懺悔 /張逸君

在這次梁皇法會前,因緣聚會下,透過阿公讓我了解了我過去生中的求學階段是如何傷害眾生,且也讓我知道了造了什麼業自己都是要受報的。所以平常要趕快做足佛菩薩的功課,自己的業障自己消,不要等到受報那時!!

其中有一件也讓我感觸特別深。在過去生,我跟同鄉的三個考生一起赴京趕考。他們跟我說,當時我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如他們,就在出發前以請他們喝飲料當藉口,在飲料裡面加了讓他們喝下去後會昏昏沉沉的東西,導致長途奔波後好不容易到了考場,但是開始考試時,沒辦法好好的考試,也寫不出來。結果最後害了他們因此很喪志,天天喝酒。

這也反映在我身上,每次只要是大一點的考試,一拿起筆來,即使是明明我很熟悉的考題,也在考前做了許多練習,但就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該如何解題;直到考完試看到解答後才驚呼:這題不就是這樣子就得出答案了嗎?為什麼我考試時不會?當我還沒了解我有這樣傷害過他們之前我都還以為是我練習的不夠,或是考試太緊張。直到…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