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ne 2016

我持咒與誦經的感應 /陳怡娟

持往生咒感應

雖然小時候常跟爸爸媽媽來寺裡跟大家一起修行,因為害怕眾生出來跟我說我又做了什麼壞事,從國高中之後能不來寺裡就不來,因為每次來這都像透明人,所有事情都會被揭開,回去都會被爸爸修理,所以後來就在外頭流浪生死,直到自己發生了很嚴重的問題,才再重新回到寂光寺。

事情發生在前年我剛重新認真回寂光寺的時候,我那時正在從事直銷工作,其實我自認自己銷售能力是不錯的,也有算命師都說我是很厲害的業務,做業務準沒錯,但不知道這是累世的習性,直到我那年業報現前才知道。

在做直銷時,一開始真的有賺到錢,但後期覺得奇怪的是,跟我同期做直銷的夥伴都升上去了,收入也比我高了,但我還是停留在原地,不管我多努力多認真,我的錢總是莫名其妙的不見。後來聽朋友說哪邊的財神廟靈驗,或是哪裡的四面佛靈驗,甚至是改運,只要是能賺錢的、能替我消災的,我都肯花錢去做。我的同事跟我一起做他就有成效,而我一開始有效,但後續就完全沒用了。… 閱讀全部

對《地藏經》中「端坐思惟」的一些體悟 /法致

《地藏經》上卷講到婆羅門女的母親因為邪見,常輕三寶,所以墮落惡道。婆羅門女向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祈求如何解救母親,如來慈悲現身教她要「端坐思惟」如來的名號。婆羅門女因為端坐思惟佛之名號,在一日一夜間就由凡夫變成菩薩聖女,因此解救了她的媽媽。那麼,端坐思惟應該要怎麼做?

有一位師姊,跟我們不同宗教,先生當初身體出狀況,人家說家裡設佛堂就能夠消業。後來先生因為胃癌往生。他們的觀念認為只要一點玄關就能夠上天堂,先度而後修,先得度再來修行。所以,她認為先生已經被度了,已經上天堂了。先生往生之後,她家裡出了很多狀況,女兒腰閃到,接受治療,反而成了植物人,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她認為吃素這麼多年,又設了佛堂,為什麼家裡一連出狀況?她很懷疑,而且道心退失。後來有個因緣,她的先生出來,完全不能講話,非常痛苦,無法呼吸,經過師父幫忙才能說話。他說因為生前雖然吃素,可是誤導到佛堂的道親們,沒有給他們正確的觀念。所以我想… 閱讀全部

一點點不要緊? /法塵

稍早向大家報告黑麥汁含酒精成分後,有人提到黑麥汁是啤酒製程醱酵前的半成品及水果放過熟也可能會產生酒精……等,我想有必要進一步說明,希望能解開大家心中的疑慮,而不是增添大家的煩惱。

中峰禪師的三時繫念裡說,「諸苦盡從貪欲起,不知貪欲起於何?」師父常講,無始劫以來的「塵沙無明」,我們學佛人要想盡辦法去除,佛就是連塵沙無明都去除清淨的大智慧者,哪怕是一點點他也不放棄,一定要去除清淨。

記得去年有位師姐向大家分享,她生病後向一位非常照顧她身體的醫師辯解說,自己是聽信了朋友建議才喝了一點點的藥酒……,這位醫師回答她說:「如果是毒藥,一點點也是毒。」意思就是說,如果這樣東西對我們來說是有害的,就算只有一點點,那仍然是對我們有害。因此不論酒精濃度高或低、是自然發酵或添加物,都不會影響其成份含酒精的事實。

有些過熟的水果可能因為發酵的緣故而產生極微量酒精,也有人在吃完荔枝這種很甜的水果後,用酒測器實測到口中的酒…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