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ne 2017

大腸內視鏡下「肉食與純素者的腸相」 影片/新谷弘實醫學博士 文/陳怡貝醫師

新谷弘實醫學博士,1960年畢業於順天堂大學醫學系,國際頂尖胃腸道專家,全球第一位發明了以大腸內視鏡切除息肉的手術方式,取代了傳統的開腹手術。此大腸內視鏡紀錄片是新谷醫學博士總結40年,比較歐美與日本飲食中肉食和純素者的腸相有何不同。新谷醫學博士認為:「人有面相,腸有腸相;身心健康的人,腸胃相亦良好。」

新谷醫學博士從30萬名患者胃腸檢查的臨床結果與患者的生活習慣中,得到了大部分疾病都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的心得,並將此寫成了「不生病的生活(病気にならない生き方,又譯:不生病的活法)」一書。

以下分享新谷弘實博士分享的大腸內視鏡下的「肉食與純素者的腸相」,請耐心觀看。

備註:觀看這段影片時請勿在進食中或者進時前後觀看,因為影片中的腸相會有糞便、黏液和發炎腸道的血液。

陳怡貝醫師補充:
日本人在肝膽胃腸道的研究可以說是國際先驅,主要還是和日本人多是A型人格,多是壓抑、拘謹、內斂;這二十年來環境經濟壓力讓社…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