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arch 2008

輪迴實例-投胎作狗 /網路文章

到底什麼東西是「我」?印度有一些高級的宗教,他們認為「神我」是我,他們在「我」上加個「神」,我們中國人講靈魂,佛法裡面講神識。
印度教講神我,這個是我,這比我們執著這個身體是我進了一大步。為什麼?神識在六道裡投胎,換一個身體真的就像換一件衣服一樣,所以他們對生死沒有恐怖,心態非常正常。換一件衣服有什麼好可怕的!如果你這一生修的是善業,這件衣服愈換愈好。你這個身體愈換愈好,人身換成天身,欲界天身換成色界天身;相貌愈換愈端莊、莊嚴;壽命愈換愈長;福報愈換愈大。種善因得善果!造作惡業,這個身就愈換愈差。

我最近在新加坡聽到中國同修(他們到新加坡來參學)告訴我,天津有一個老太太,她的兒子死了兩年,有一天她作夢,夢到她兒子。她問她兒子:「你現在在哪裡?」他說:「我現在在一個廟裡面。」「那個廟的名字你還記得嗎?」我們有一個錄相帶,將來把這個錄相帶製作成VCD,可以拿來我們內部流通。她說:「你在廟裡做什麼?…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