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eptember 2010

為什麼牛奶不行而要改喝植物奶?

如果您還不知道包括牛奶等動物性蛋白質是危害人體健康的一大重要因子時(當然動物性的飽和脂肪酸也是另一項危害因子),那您真的要趕快去看兩本超級重要著作:都是近代飲食營養學中破除以往迷思的新研究集成:(1)救命飲食:是由本世紀最崇高且號稱飲食營養學界愛因斯坦的美國坎貝爾博士所著。就是因為他的研究讓近代,尤其是這幾年,全球醫學界及營養學界對飲食營養和人體健康的關係有了重大的改變。(2)關鍵飲食:是2010年才出版,由台大醫師黃建勳主任結合國內31位學者專家共同著作,非常好的一本書。 拜託,一定要買來看!

當您看完之後,您絕對可以清楚了解到為何動物性蛋白質,包括牛奶等乳製品,不能喝、不能吃的原因了。例如:牛奶等乳製品不但不能補充鈣質,反而是經常食用後會加重骨質流失,造成骨質疏鬆。另外,常喝牛奶也和腎結石,幼年型糖尿病,許多新陳代謝性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世人最害怕的癌症(如:乳癌、攝護… 閱讀全部

腫瘤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腫瘤患者的飲食,尤其是惡性腫瘤(癌),當然和平常人的飲食會稍有不同。在罹患腫瘤後,其飲食的目的有三點:(1)維護身體的基本健康(尤其是提升免疫),(2)防止腫瘤再發,(3)對抗腫瘤。 各位,您千萬不要以為飲食是不重要的,一個對的飲食,是真的會有以上三種效果。< 關於這類的研究報告已經很多,而且也不乏許多親身病例,相信您們都聽過! > 要深信,才能激發無窮的力量。
您要把您的身體營造成一個好的環境,讓好的正常細胞能繼續生長、繁殖下去,而讓不好的腫瘤細胞”混不下去”,它可能會自然萎縮凋亡,也有的會慢慢減輕其惡性度,而變成擁有較正常細胞週期的良性腫瘤細胞,最後與您共存。

如何營造一個好的身體內在環境(身心靈)?

(1) 平靜的心情:當腫瘤都已經發生了,請您就接受這個事實吧,不用怨天尤人
,因為那會折損您的免疫力。當然很多人會說:”那有可能?又不是您得到癌症“。 是啦,我能夠體會您的心情。不過您想想,光在… 閱讀全部

緣 /日本黃小姐

約三年前在東京謝師姐家第一次碰上師父,那是我往生五十年的阿嬤牽的緣。她出現後跟師父訴說,等師父已經等了好多年了。聽得我好心酸,因小時候,我大都是她帶的。

首先她請師父為她治療頸子,之後是我跟她的對話。我問她有無在修行,她說孩子生很多個,殺了不少雞。她強調要我吃素,「要我跟師父修行才修有行」。我又問她,我的眼睛不舒服,她有跟我說原因。是我媽媽的冤親債主。(我媽媽曾經中風過,我救了我媽媽,不然她可能要久臥病床了,因此他找我算帳),後來他也請師父幫他治療,他對師父說:「醫師啊,幫我治療腳吧!」師父問說:「有誰的親人腳不好?」我馬上會意過來,我媽媽的腳不好。我跪下來請他原諒,師父要我代替媽媽向他懺悔,過去被我媽媽傷害腳的眾生。我們家是農家,以前養很多畜牲,因此我們造了很多殺業。那之後所有畜牲的肉我都不敢吃了,其他的葷的,我一直在減下來,漸漸的要往吃全素的目標邁進。

第一次見到師父時,印象相當深刻,哇啊… 閱讀全部

一腳折五棍 一餐養三年 /網路轉貼

供養一位有德人一頓飯,得到的回報可能是千倍萬倍。反之如果加害或傷害有德人,所得到的懲罰也是千倍萬倍。明朝有位居士去寺院聽佛經時帶進去一條狗,正趕上寺裡有一個叫明德玉的和尚中午在吃餅,剛咬一口,狗就來奪餅。明德玉一閃身,抬腿一腳,正好踢中狗的下巴,狗疼得身體直發抖。明德玉有些心疼和後悔,所以就把剛咬一口的餅給狗吃了。

萬事皆有因果,這條狗二十年後在附近村莊轉生為人,中了秀才,還考中狀元。

一次從京城回家時又路過此廟,見明德玉正光著膀子曬太陽。狀元認為很不文雅,有失出家人的體面,令左右拿下明德玉,打了他五軍棍。

狀元打完後一邊走一邊後悔,認為自己做的有些過分,走到家後狀元就命家人到此廟中把明德玉請來當面道歉。家人來到寺廟請明德玉時,寺裡的和尚正七嘴八舌的指責狀元太霸氣,太勢力,都阻止明德玉去狀元家。正在僵持之時,寺院的住持來了。對大家說:「不要爭吵了,他自己的恩怨自己了吧!」並告訴明德玉去狀元家了結…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