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pril 2015

送乖乖一程 /淨學

今年2月15日我們全家回寂光寺參加念佛共修,也是幫家中小鳥乖乖做七,與常住師父聊起乖乖往生的情形,師父聽到一隻小鳥有此殊勝的往生因緣,希望我能寫出來與蓮友分享結緣。當下我原有猶豫,很怕小題大作;後來想乖乖雖是隻小鳥,往生時確實讓我們親眼所見直嘆不可思議的境界,之後也發生了一些奇妙的現象,與大家分享,眾生皆有靈性與平等。

乖乖是隻藍色的虎皮鸚鵡,八年多前有因緣來到我們家,他是家中開心的潤滑劑,全家都把他當成家中的小孩看待。曾是流浪鳥的他,對一切事物也很知足,在家中客廳放他從鳥籠飛出來玩耍,不一會就馬上飛回鳥籠,可能是過怕以前沒有家的生活,曾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讓他對於食物也相當珍惜。

兩年前有機緣搬回美濃,有幸請到師父上人及寺裡常住師父與眾多蓮友們參與家中佛堂安座,女兒與我商量,是否趁此機緣,讓乖乖皈依三寶?將此事跟師父上人請示,師父上人慈悲,當場就幫他皈依,乖乖正式成為佛教徒。其實打從他來我們…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