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ugust 2006

舊文: 由能仁淨寺遷出通啟 200608

親愛的諸位大德:

阿彌陀佛。

時值2006年盛夏,大眾若能把握每一個時刻與每一份機緣來修行與消業障,則每天都將是成長進步以及離苦得樂的好機會。

時光荏苒,上人慧深法師應聘至中埔鄉能仁淨寺已屆十七年。為了讓用心修持的人,能有個清淨安寧、如理如法的道場可運用,上人不斷地在硬體建設與各項軟體設施上努力經營,只希望所有來到道場修持的人都能如實深獲法益,冥陽兩利。

出家以來,上人從未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有座下弟子,更不敢想像自己會主持一座道場。日前正式卸下能仁淨寺住持職務的師父回憶著說:「接下住持職務,我卻從來不認為我是住持就應該享有什麼權利,如果今天有如此因緣,那我應該做的是『住持佛法』,讓佛法改變人心,不是僅僅『住持道場』,而我確信自己一直是用這種心在為大家服務。」

上人從未放棄過任何可以度眾的機會,「一塊空地上、一棵樹蔭下,我都可以跟大家聊一聊,讓大家對學佛有更清楚的認識,不要再造業。」師父常常告誡我們,不…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