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eptember 2015

現在才知什麼是痛苦的開始 /林培蘭

動物性的科學中藥也很可怕!還沒認識佛法時,我常全身不舒服,檢查也沒什麼,就說是更年期症候群,中藥的紫河車—胎盤素,是家中常見的。以前是粗粉裝膠囊,後來就直接使用GMP廠科學中藥。

有一回吃半瓶後,很奇怪家中GMP廠的藥長很多小蟲,比螞蟻還小,像極了科學中藥的造粒。若不是瓶內整瓶爬,我當真會吃下去,前半瓶吃得是什麼也不知道……。學佛以後,才體認自己是服用「人肉膠囊」,跟吃眾生肉都一樣啊……。

以前覺得生病苦,吃藥能舒緩,現在才知吃動物性的藥才是苦的開始,眾生苦,我們哪裡好得了……。

同修(執業中醫師)有一方藥是用水蛭入藥治心臟病,他還特地請人製成藥丸供親人及自己服用!現在想起來很可怕。約四年前,那時還沒學佛,他心臟常偶爾抽動,慢慢就固定時間抽動,檢查也沒結果,後來說是睡眠障礙,買了加壓的呼吸器晚上戴著睡!來寂光寺半年後的一次水懺法會中,心臟抽痛的厲害,他想再抽痛要去急診了!念頭一動,停止抽痛讓他完… 閱讀全部

分享訊息應非常慎重 /慧深法師

珍惜每一個人的時間,不要浪費在無用而且似是而非的廢話上。我每天都很忙,園地上的內容我有時都會瀏覽一下,有些我看到標題就感到很苦惱,可是又怕錯失好文章,只有請法塵師把關。我不是除了自己的文章以外一律排除的人,若有高僧大德的文章,我本身想閲讀都唯恐不及,絕對不會排除,只是可以吃或賣眾生肉然後再超渡回向的理論實在不敢苟同,深怕「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耽誤了大家就吃罪不起!

幾個月前曾經有一位出家師父來訪,正好有常住師父的親人也出家,因病去看中醫,告訴醫師說某某親友有病去看醫生,病症正好跟自己的相同,有某位醫生開了一個方子的中藥給她,結果吃好了。醫生就問她說:「師父你是出家人,那個藥方是以雞的內臟和藥,妳可以吃嗎?」那位師父說,「當藥應該可以吧?」那位正好來訪的師父聽了就說:「是真的可以呀!」我很訝異這位師父的理論,因為她已來找我好多次,我都沒和她見過面,聽說她的信徒眾多,而且該道場是以弘法為主,…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