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ctober 2015

心誠則靈 /盧桂櫻

這四個字,師父用白話說:有誠心必獲感應。

有某位先生腳痛,連舉步都很困難,他與全家人來寂光寺見師父,有位善知識跟他講了過去生傷害動物的業障問題(當時我剛好也在埸)。

因為他們是首度面對佛法與因果問題,師父耐心地教他們要好好懺悔並快快努力持往生咒。

次晨他傳line給師父說,昨夜夢見師父站在遠處的山上,有很多動物在他前面走動,醒來腳竟不痛而且能走了。

楊濟鴻醫師曾提過他自己「當下消失」的經驗,我想應該就是像這位先生告訴師父的「醒來,腳竟然不痛也能走了」的反應吧!

兩年前的梁皇懺法會的召請日,來了一位信徒,召請儀式剛開始,他就站也不是跪或坐都撐不了兩三分鐘,當時我在大殿做內護志工,他告訴我腰痛得厲害,於是我輕聲告訴他,也許曾經傷害過人家的腰,並建議他快快專注觀想至誠求懺悔,只見他立刻閉眼皺眉,全神貫注地乖乖的就做了

不料才一下子功夫,他竟然可以跟著大眾跪,站與拜佛了。

我當時真的嚇了一跳,因為他連超度牌位都… 閱讀全部

造殺業後再請佛超渡加持即可? /慧深法師

有蓮友轉貼分享內容中有「造殺業後再祈求諸佛加持超渡即可」的文章,師父向大家開示如下:

——————

如果我們不造殺業,而看到有些眾生將被造殺業人所害時,發心觀想所有一切要受殺害的眾生皆能速離生死,或從今以後遠離生死,這是正確的。如果為了自己要賺錢養活自己或父母妻子兒女,而說自己是無奈以殺生為業⋯⋯,這是怎麼都說不過去的!

舉例來說:我也很無奈要孝養父母、照顧兒女,而我被雇做殺手賺取暴利,要雇我來殺的對象是你或你的親人,你會那麼大度量犧牲諒解嗎?所以學佛的人要別人或眾生的命時,那麼輕鬆的說「出於無奈」,那是說不過去的;況且你殺了人家的命就回向,佛菩薩就真的應你的願,讓你殺的眾生都真的永離生死,可能嗎?還是騙自己還騙人說:「我雖然殺了眾生,其實我是很慈悲的⋯⋯」,這是泯滅良心的謊言。

Po文的人也許不是壞意,整篇文章其他的都不錯,但是自己殺了生又要佛菩薩和被殺的眾生憐愍你出於無奈?寫這篇文章的人顯然是…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