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ebruary 2009

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之綠卡奇遇記(下)/喆君

從開始準備申請到這時候,已經過了一年,事情等於是停滯不前,我有一陣子心情非常低落,覺得什麼都不順利,什麼都不對勁,連去BSO(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聽音樂會都能跌了個狗吃屎,還不是我平常一天到晚因為冒失而摔的那一種,是摔完之後兩個膝蓋紅腫瘀青外加破皮流血那一種。

一個星期三的早上,我起床之後莫名的煩躁,做完每天例行的功課(註三)之後,突然一陣悲從中來,無法停止的一直掉眼淚,心想,「我怎麼會把自己搞得這麼苦?」

一直哭一直哭,像餓肚子或尿片濕了的嬰兒一樣哭個不停,哭到一個程度之後好不容易停下來,坐下來靜了一下,決定要找寺裡一位師父聊聊天。

這位師父,姑且叫做A師父好了,是慧深師父的弟子,慧深師父是我們全家皈依的師父,A師父就人間的年齡而言,只大我兩歲,心智的年齡大概大我一百歲。我和妹妹平常如果有什麼疑難雜症打個電話給他,都總是可以得到圓滿的答案。

我於是開了電腦。巧的… 閱讀全部

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之綠卡奇遇記(上)/喆君

前提是,我相信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也就是因果。

我相信因果。

2005年秋天,我為了許多理由想留在美國,於是決定申請綠卡。

「申請綠卡」四個字說的簡單,整件事其實複雜得不得了。首先,我沒有大學教職,有的只是一場場音樂會的節目單,演出合約,這一類實際的表演經歷,所以我無法申請一般台灣人會由公司申請的那一種,我能申請的類別算在alien with extraordinary ability,直接翻成中文就是具有特殊能力的外國人/外星人,可以解釋成有特殊歌唱能力的外國人,顯然也可以解釋成具有奇特演唱能力的外星人,之類的。

我很幸運,透過朋友找到一個對音樂家有偏好的律師,之前幫過我們音樂院一位西班牙裔的小提琴家申請通過,所有外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不僅是因為這位小提琴家的音樂水準只是普普居然讓她通過了,更難的則是九一一之後,所有這一類的申請案件被駁回的機率非常高,畢竟音樂家在美國這個國家…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