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ctober 2017

啟動自我療癒力 第三部: 理解與接納自己,探索生命的價值 /陳怡貝醫師

當人類面對困境時,越是希望積極的正向思考越會導致憂鬱和生理性頭痛。面對困境時,身體消耗許多能量在思考每個「可能出錯的環節」,所以疲累!生活中,如果我們因為個性的懶散、缺乏追求解答疑問的態度、無法辨別是非,我們會持續在錯誤中不斷地循環,長久下來循環的錯誤會成為一種價值觀烙印在心裡,儲存於細胞中,成為「細胞記憶」(或者「生命印記」),改變細胞內DNA的序列,或者原本突變的DNA因著緣分與環境而顯化!

迫使人類開始思考「何謂生命的價值」,通常是生命中遇見「疾病」、「困境」、「未知」和「無解」,當我們迷失了自我,才會驅動這股求知慾,將思考的範圍慢慢擴展。

隨著生命軌跡不斷地往前走,我們需要調伏的是在病痛、困苦中跨越自己的許多「限制」、「不能」、「膽怯」、「擔憂」和「害怕」!能夠真正安撫和緩解負面情緒的條件是:安靜下來,讓興奮的交感神經休息、使被壓抑的副交感神經恢復活性,達到自律神經的平衡!越是碰到困境…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