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ctober 2010

素食十全補湯

天氣漸漸轉涼,這邊提供一帖補湯藥帖,給大家參考。

【素食十全補湯藥方】(20人份)

當歸3兩,川芎2兩,白芍2兩,熟地2兩,黨參2兩,茯苓2兩,

炙草1兩,晉芪3兩,油桂1兩半,桂枝2兩,白术1兩,甘杞3兩。

(以上藥材加水燉煮時需裝進滷包袋,避免喝到藥渣。)

烏棗3兩,紅棗3兩,蓮子2兩。

※ 大家去中藥行時,可請藥師將以上材料拆成您家裡所需要的份量分裝。

※ 或可一次熬煮一大鍋,將所需要份量留下,其餘可分別包裝好冷凍,這樣就算剛下班,也可以很快地喝到補湯喔!

※ 建議可問問您的家庭醫師當中是不是有不適合您的藥材。

其它材料:

各種菇類、薑片、麵筋丸(不需油炸)、苦茶油(或麻油)…等,可依口味喜好自行搭配。

參考作法:

1. 將中藥材加水熬煮約3、4小時。物盡其用起見,藥材還可另外再熬第二次約1小時。再將兩次熬煮之藥湯混合一起。(若太濃再加沸水)

2. 將藥包取出,放入烏棗、紅棗、蓮子、麵筋丸燉煮。

3. 將切片的材料與薑片、… 閱讀全部

2011行事曆桌布下載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寂光寺行事曆
2011

全年份壓縮檔: [大][中][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中] [小]

[大] 1280×1024
[中] 1280×800
[小] 1024×768

請依螢幕解析度點選桌布
當桌布出現後,可按右鍵 -設成背景


師父上人不論去到哪裡, 都會拍一些各地美麗的照片回來與大家分享;
遍 十 方 是 寂 樂 世 界 , 盡 大 地 是 清 泰 故 鄉 ,
師父說: 只要把心靜下來, 到處都是極樂淨土…
我們每年都會選出一些照片來做成新年度的行事曆, 2011年行事曆桌布下載
方便大家查詢日子, 收藏欣賞風景,
祝福大家念念清淨, 時時見佛!

阿彌陀佛


每月自動更換桌布軟體 Wallpaper Updater,
Wallpaper Updator 使用閱讀全部

手術後吃魚(肉)補身體? / 莊惠閔

父親今年70歲, 有幾十年的糖尿病及腎臟病,今年開了3次刀,以下,將父親開刀的經歷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年前父親開攝護腺,東港安泰醫院的主治醫生說這樣的小刀三天就可以出院,但我爸手術後當晚,痛了一晚。幾次找護士,護士說已經給過止痛藥了,開刀哪有不痛的。爸爸痛到想跳樓,整晚冷汗不停,當時台北的家人都出國,爸爸並沒有告訴我們他要去開一個小刀。隔天醫生到院後,緊急送入手術室。結果是傷口一直發炎,流血不止,血塊太大堵住引流管而腫脹,導致劇痛,手術疏通後疼痛減緩。過兩天出院,沒二天又堵住,掛急診又進手術室疏通血塊。如此通了幾次不果,醫生決定再開一次刀。還要我南下一起進開刀房,確定出血處均已電燒完成,才敢完工(可能怕在台北的女兒們會投訴)。這次的小刀結果變成開2次刀,住院3天變2週,還痛得要命,我爸嚇壞了。我南下前,爸爸手術後每天都吃鮮魚湯。

半年前,父親因多年糖尿病又不忌口,以致腎臟功能漸漸衰壞。醫生要求先… 閱讀全部

給一心想減重的朋友一份衷心的忠告 /楊濟鴻醫師

2010-10-05 蘋果日報
照書吃素兩月 小柯瘦10公斤
【王潔予╱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兩個月內甩掉10公斤,他歸功「中式飲食」。柯林頓日前透露,美國營養學家坎貝爾撰寫的《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是他的減肥寶典,而書裡取材自台灣與中國2800個縣的飲食,在他身上驗證。

P.S.:文中所謂的「中式飲食」應該是《救命飲食》一書中所強調的「全植物性飲食」(即:絕對不吃奶、蛋、魚、肉等動物性食物,而完全是吃蔬果五穀等植物性食物而已)。
各位,看到這一則新聞時,您打心底深處會相信嗎? 或許您不是不相信他真的瘦了”10公斤”,而是您會覺得,怎麼可能只是改吃素食(全植物性飲食),就能夠輕易地瘦了10公斤,而且才短短兩個月而已。 其實,這絕對不是什麼天方夜譚的神話,如果您還記得的話,前一段日子,台灣的立委顏清標,不也是因為採行《救命飲食》一書的方法而瘦了30公斤!
筆者這…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