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arch 2012

動物植物大不同 /莊嘉茵

「請教師父,您既然無法否定植物也有靈性,那您勸人吃素,難道吃素就不算殺生嗎?」

一位前來踢館的名醫如是說。 高雄楊醫師是一位領有中、西醫執照的執業醫師,他以中醫開業,診所生意興隆。楊太太當時學佛二、三年了,也吃素了,經常參加寺裡的朝山,知曉因果業報。楊醫師跟太太說:「我尊重妳吃素,但是二個孩子還在發育,妳要顧及我們的營養,我們不能跟著妳吃素。」

二00七年十二月的佛七法會結束之後,有人跟參加法會的楊太太說:「你們如果還繼續用動物性的中藥去醫治病人,你們家就會出事。」楊太太返家後,鼓起勇氣對先生說。楊醫師乍聽之下,心中非常不舒服,心想:若是要我自身吃素那還稍稍說得過去,但叫我不能用含動物性成分的中藥去醫治病人,那我是萬萬不能接受的,再怎麼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楊醫師說:「好,我要去見見你的師父。」 十二月三十日楊醫師帶了四本書,都是知名學者寫的有關動植物研究的書,前來面見師父,存心來踢館。他一見… 閱讀全部

回到西方的家–黃慢首老先生往生記 /黃子恩師姐口述 王龍童記錄

我爸爸平常身體很健康,前天往生。往生前三天,突然手腳沒有力氣,我的嫂子以前的經驗是,爸爸不舒服就找我,因為前面幾個例子,當他有狀況,都用佛法幫助度過難關,可是這一次很遺憾,爸爸不能平安的回來。

前三天只是沒有力氣,我帶他到臺中某醫院,可是開車途中,由後照鏡我看到所謂的死相,人往生前會有某種相貌,我爸爸出現一個骷髏,往生的樣子,心知爸爸大概活不了,現出死相給我看。爸爸不以為他要往生了,認為只要我帶他看醫生,或以佛法幫忙,每次他都逃過死劫。

回到家,狀況沒有好一點。三嫂和三哥主張趕快送醫院,我念佛,堅持不要送醫院,要嫂子以及侄兒們幫忙念阿彌陀佛,爸爸也很配合,跟著大家念阿彌陀佛。爸爸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追頂念佛,爸爸從來沒有參加過佛七,他竟然可以追頂念佛,佛號念得很快,又有跑香的動作。他念佛念得很急切,好像看到阿彌陀佛來了,看到光,看到蓮華,他追著要上蓮華,很緊迫。但是很奇怪,快要到了,他很生氣的說… 閱讀全部

另類的過年 /美國 自在法師

與其說二○一二年是世界末日的一年,倒不如說是人們可藉此得以重生的一年。當人們聽到媒體常報導世間的災難頻傳之際,人們的心是作何感想呢?有些人可能會更偏激的放縱自己的慾望,盡情享受,變本加厲去為非作歹,造做更多惡業;有些人可能會把握有限的光陰趕緊去廣結善緣,無私的奉獻;更有些人會更積極去用功、念佛懺悔消業障,深怕無常來時,一期生命又要去受報。重新輪迴是沒完沒了的,古德云:「一失人身,萬劫不復。」所以有福之人應把握當下好好省思,將功贖罪,棄惡向善,今年才會是一個豐收又平安的年。

個人旅居美國近二十五個年頭,今年是我在台灣過的第四個年。記憶中過年是到處張燈結綵喜洋洋,鑼鼓喧天,鞭炮聲四起,人們穿新衣到處去向親友們拜年的印象至今猶在。前兩年皆在南部一名剎過年,此寺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因人們去寺廟拜拜求有平安的年,這是每個人心中一個很平凡的心願。今年我在兩間寺廟過年,其中一間就是嘉義寂光寺,寺裡也有新春… 閱讀全部

20120219淨蓮消災法會開示

說明 錄音長度 檔案大小 日期 下載 線上收聽
午供開示-
了解佛法 改變自己 自助天助 即是消災
22:07 16 M 20120219 按右鍵存檔

閱讀全部

2012年2月朝山開示錄音

說明 錄音長度 檔案大小 日期 下載 線上收聽
朝山分享-
眾生皆平等 不吃眾生肉 用心學佛持咒誦經 眾生及親人皆得度
50:54 36 M 20120225 按右鍵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