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anuary 2017

一時的貪念 沉痛的代價 /王雀息

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往事歴歷在目,七十年代初在父母的聲聲催促下完成了人生大事,婚後繼續工作所以也沒有什麼可書的。匆匆的過了一年,在公司正忙時我感冒了一個多月就是好不了,後來才意識到應該是有身孕,檢查後證實是懷孕了。我的主治大夫祝醫師開始詢問分析我在感冒這段期間所吃的藥,當時因爲藥物所造成的畸形兒相當多,所以醫師會做此分析已盡告知之義務。很不幸的我所吃的藥有不少是榜上有名的,祝醫師很中肯的分析讓我們了解,並要我們夫妻兩好好商量做出決定,留與不留?這題目真的很難,當時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們,就這樣讓我們的孩子沒有機會來到這個世間。

祝醫師又告知我說,我的身體狀況是比較難受孕的族群,而且又做過流產手術,所以若想當爸爸媽媽就趁年輕時生一個,免的往後遺憾。隔年的夏天已六、七個月身孕,有一天我隻身搭火車回中部娘家探望父母,火車到豐原時,防空演習的鈴聲震天嘎響,所有乘客在警察的引領下全部要下車,跨越鐵道到對面… 閱讀全部

速脫幽冥生淨土 /智盈

元旦隔天趁著難得暖陽假日午後,與三姑全家一起至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健行後,僅憑印象與地圖,想說轉往某高地眺望夕陽享輕風。一路車內播放佛號往山上開,路況尚可,只是路勢愈來愈窄陡,加上不時出現的髮夾彎,開來頗有壓力。由於不熟悉目的地,一路觀望路邊的標示,沿途不斷出現土雞城的廣告牌,心想,這真是台灣鄉間普遍的現象。

最終我們在山頂上一條岔路口停了下來,往下往側的廣告牌各指向兩家土雞城,惟不見賞景平台,且看來也已經無路可走了。同修只好腳踩剎車探頭跟路口的雜貨店老闆問路,這時才發現高地其實就是土雞城業者炒出來的名號,不進土雞城根本看不到風景,所以當下決定立刻倒車下山。

但問題來了,車子排檔突然完全失去作用,無法進退檔,剎車一稍放,車子就往前往低點滑,路又窄,前後還不時有車子進出,我們的車不得不往雜貨店的牆邊擠,以免擋住道路,腳剎車亦不敢放,因為深怕下坡手剎車剎不住,將會是大災難。一車子大小六人除了駕駛外都趕… 閱讀全部

老實面對 真心懺悔 /王錦慧

懺悔前世在慕尼黑放毒氣虐待傷殺猶太戰俘
懺悔前世集中營毒氣室滅絕營殘暴虐待傷殺迫害的一切眾生

以下這篇懺悔業障的文章是由於師父要我上台與大眾分享時,有很多重點在緊張與宿世罪業結集障礙中並沒有完整表達出來,尤其對於過去生曾經身為德國納粹黨這樣極端暴虐、殘酷不仁的懺悔更是當時無法直接面對閃躲過去,完全沒有說出來,因此訴諸文字,寫的同時內心感到沉重與痛苦。二次大戰亞洲日本侵華是我們較熟悉的歷史,德國納粹在歐洲戰場的暴行如果不是這一次的因緣體會,我早就拋置腦後完全置身事外了。

這一次共業因緣我深刻體會到地藏經所言:「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百千種業道之器,…眾業行感」以及「一一獄中更有百千種苦楚,何況多獄」……。更深刻感受到師父教誨「在受報時心甘情願、不要埋怨」的重要與難行卻必須身體力行:因為我們在計較、不甘心、不願善罷干休時,發惡願報復所感召的惡緣惡果,竟然會是恐怖慘烈的…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