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ugust 2020

尊重生命的心念有多大,回饋自己生命的力量就有多大 /蓮友分享

生病的時候,周遭親友、醫生都會一直勸說要吃得營養,不要再吃素了,命都快沒了,還想著不要吃肉不要吃蛋,怎麼可以?那營養從哪裡來?

我的心就是十分堅定茹素,一絲一毫沒有動搖。因為我很清楚,親友都在幫我祈求趕快好起來,我自己也會祈求自己好起來,這個「好起來」的祈求,真的會因為吃肉有營養就好起來嗎?自己都想要命、要有健康的命,卻必須要先殘忍地去取他人的命,這樣的想法,祈求會有用嗎?這是很顛倒、諷刺的邏輯。

但親友、醫生都是好意,我把他們愛護我的心意放在心裡,我只能先用自己相信的方式,慢慢好起來。有因,因緣到了,必有果。我生病是果,所以我必有種下生病的因。地藏經提到,「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所以我很明白,自己生重病,是種下殺業的因。

我從小茹素,蛋奶都不碰的,一直狀況都很好,經常海外出差,第一次進醫院診斷,覺得沒有什麼,但當天就被告知需要立刻住院,才知道,自己已經病得不輕,醫生都說,通常跟我的各方面…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