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ovember 2021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毀謗造謠毀人名節的因果報應 /王堉苓

我從事法務工作多年,從2002年起,公司來了一位同事,老闆有意讓我們良性競爭,在工作上常常會比較績效,而我常常把工作上的不如意帶回家中,久而久之就養成愛批評對手、說他人是非的習性。

俗話說,愛道人是非者,卽是是非人。我自己為了爭名利猶不自知,自己早深陷怨慰不平之深淵,並把關心勸慰自己放下的家人朋友推向更遠的路徑。漸漸地小孩跟先生不想跟我說話,而我在公司除了不同部門跟我無利益衝突的人會跟我聊上兩句之外,我也開始遭到老闆的責罵!越來越孤獨,得失心更重,對方更在2016年成了我的頂頭上司,工作環境的矛盾不快更劇。但我沒有選擇檢討自己的能力不足,反而更加怨懟抱怨,造的口業更多,把對方挑出我文件錯誤的地方當作找我麻煩,不平不甘心的恨意更深。期間幾次明明不是我負責的案件,老闆卻把過錯硬是加諸在我身上,我試著解釋,卻招來辱罵、掛電話,讓我百口莫辯。我開始更加患得患失無法入睡,每天到公司變得害怕擔心。我的家… 閱讀全部

毛孩和我們的宿世緣分 /林昀廷

在2018年6月24日,我們在澳門領養了一隻退休的賽犬,那個時候,他五歲。他的前半生出生在澳洲接受訓練,接著被賣到了澳門,然後就在澳門度過讓人賭錢而跑的日復一日。領養他的當下,第一眼看到他,他的狀況並不是那麼的好:身體髒汙、腳趾間都塞滿了糞土,就連牙齒也是滿嘴的牙結石,都是黑色的。但我們還是在第一眼就愛上了他。

隨後由於檢疫規定的關係,他必須要等到至少半年之後才有辦法過來台灣。於是,他入住了澳門的寵物旅館,而我們總是在工作有點空閒時間的時候就會飛過去探望他、陪陪他,希望能夠多認識他一點。

就這樣直到了2019年初,他正式的加入了我們。我們也把他當成兒子一樣,非常非常的疼他,怕他冷、怕他熱、希望他營養足夠、希望他睡得安穩等等……同時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幾乎是24小時都生活在一起。

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面,雖然沒有大問題,但其實小問題不斷。不管是他的身體狀況,或是我們在工作方面等等。但一直到了最近,… 閱讀全部

吃素莫再吃奶蛋 /莊嘉茵

我10年前回總公司,跟幾位吃素的同事中午去吃素。

我們「素飯團」有七、八位,真正吃素者只有三人,三人在不同的道場學佛!她們都比我精進。

三人中只有我不吃蛋。

其中有一位未婚,另一位跟我一樣生過孩子,我倆都有兩顆子宮肌瘤。我們公司每年體檢,我的肌瘤越來越小,另一位蛋奶素的同仁,肌瘤越來越大。

三年前未婚的那位同事體檢出乳癌,開刀出院那個禮拜就跟我到淨蓮念佛會參加梁皇法會,有善知識跟她說,她過去生經營養雞場,若再吃蛋,病就好不了!她當下發願不吃蛋,並全程拜懺。三年來癒後良好,並以自身體驗開啟事業第二春。

另一位同事子宮肌瘤越來越大,幾位醫生說ㄧ定要開刀,所以上個月動手術。因為有我當對照組,所以她也決定改為全素!

吃素還要吃奶蛋,生病不要怪菩薩!阿彌陀佛

自己的因果自己要了   /明朗

今天是爸爸三七佛事,但早上參加地藏法會,下午第1炷香念佛共修,第2炷香(念佛共修+晚課+薦食),原擬參加後再回家,但下午一點半接到岳父來電,岳母這幾天一直昏睡,是否可幫忙了解因果?

到會客室向師父說明,也表示今天是來作三七佛事,沒有想到會有如此狀況。師父說:「先持咒迴向,若人家願意給機會就會出來說。」

會客室有不少人,眾生正在述說所受的痛苦,我則持咒迴向,希望減輕他們的苦。

福山師兄見我等久了,詢問來會客室的原因,也兩次提醒我問問看是否有共業?但自己寧可多持咒迴向,眾生實在太苦了,不能只想到自己的親人。何況,對方不出來講是不能強求的,師父的慈悲願力,是希望大家能懺悔業障,改變自己,並非有不順或病痛就來問原因。自己不改變、不用心,縱使對方願意給機會或出來說明,也沒辦法真正解怨釋結。

過了下午四點,晚課也即將開始,心想無法參加但也要持咒。後來,師父幫忙問是否要找我?對方不回應,我就過去跪下詢問:是否慈…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