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pril 2022

學佛的利益 /莊嘉茵

   上週婆婆已經滿七,回想幫婆婆做七的經歷,看著婆婆聽經聞法一次次的開悟,感受到古聖大德教導我們幫親人做七之意義深遠。

   婆婆去世當天,婆婆對11年前去世現在來幫忙的公公說:「你要我對冤親債主道歉,你要先跟我道歉!」

   在家做頭七時,婆婆在旁邊看著我們誦經!

   過兩天我們去共修做二七,菩薩要婆婆念佛,婆婆說我兒子幫我念就好了!

   三七時適逢寂光寺舉辦精七,同修到了寺裡先幫婆婆供養三寶做一點功德,一到師父上人的會客室,婆婆就跑來對同修說:「錢還我!我屍骨未寒,你就拿走我的錢!」師父上人請人去將錢拿來還給婆婆。婆婆抱著錢,往下左看右看說:「我的親人都沒飯吃,我要給他們錢用。」婆婆一次一次送錢未果又說:「他們說要錢沒用,要念佛。那麼我不跟著兒子了,留在這裡念佛。」婆婆將錢往師父上人懷裡一送,說:「… 閱讀全部

相信因果嗎? /林淑嫚

  清明佛三結束後隔天(四月五日),我和小兒子鴻載著在高雄義大念學士後中醫的哥哥叡從台中去高雄。就在距離叡所住的宿舍5到6分鐘車程時,我突然感到非常虛弱無力,我坐在後座,覺得控制不住的拉肚子,我擔心弄髒椅座,改為橫趴在後座,也希望看能不能別再拉了,但就是止不住拉瀉,我跟小孩說這狀況,小孩說要帶我去看醫生。

   我說我褲子整個都髒了,換個褲子再去看醫生吧。我們就繼續往前開。

這時,我開始嘔吐,卻也沒吐出東西,連續上吐下瀉,後來甚至虛弱到呼吸不上來了。我趕緊跟小孩說,我不行了,快打119叫救護車。我們就把車停在路邊,鴻準備打119,叡說他要打電話給師父。

   在稟告師父我的狀況後,師父說正好他旁邊有師姐看到我後面跟著兩位眾生,我把他們打得很慘,叫我趕緊跟對方懺悔、灑咒水、喝咒水、持咒,然後請他們(眾生)先到寂光寺去。而我們是要先去看醫生再過去寺裡或者直接去寺裡都可…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