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ly 2020

因地不真 果招紆曲 /陳怡貝

雖為醫療人員,卻是最不會照顧自身健康,加上個性急躁,好強好勝,過度完美主義,每每身體不適才警覺該停下腳步歇息一下。五月中開始,時常感覺頭昏眼花,肩頸僵硬,間斷性劇烈頭痛,連續一個多月處在焦慮不安,精神勞累的狀態,好強如我依舊認為那是天氣漸熱導致熱中暑的症狀,身體的症狀與失眠交替,每隔兩三天發作一次,吃藥不見緩解,家人至親善意規勸聽不進去,認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的狀態,印證了自身即是難化剛強眾生,難調難伏,現今隨業報應。

前幾個月由師父上人處結緣一部《故事寶藏》,其中廣欽老和尚說的一段話感觸良多:「越是在修行的人,那些無始來的罪業,越是現形, 幻化成種種境界來折磨你,使你受苦!不過像身體的疾病或精神上的打擊,卻使你體悟娑婆人生的苦,而志求出離:所以必須超越這些障礙,越過人生的種種劫難,才能得得到清淨安樂,成就淨業。」

讀完這段話後,明白該如何調整,放下萬緣暫時什麼都不做,只是先放空,每天安靜做…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