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eptember 2012

2012年9月朝山開示錄音

說明 錄音長度 檔案大小 日期 下載 線上收聽
朝山分享-
盧桂櫻老師分享–拜佛之不可思議
林信甫居士分享–因果與業力的體會
1:01:13 56 M 20120922 按右鍵存檔

我的學佛因緣 /簡伯如

時常有人會問我為何吃素?我大都是簡單回答是為了身體健康,若遇到較有因緣的場合,就會分享我實際吃素的因緣。上週因胃不舒服,去看一位頗有知名度的女性中醫師。問診時,無意中提到自己吃素,她好奇問我:「為何要吃素? 」結果竟聊了超過個把鐘頭。護士小姐頻打電話進來催促,但醫師卻意猶未盡,於是我答應醫師下週回診再繼續分享。當晚,我就決定把這段心路歷程寫下來和有緣人分享。

父親於2003年因身體檢查發現肝腫瘤,當年年底就做了部分肝臟切除手術,術後恢復良好。直到2011年的愚人節(4月1日),我和先生與朋友們前往澳門渡假,當晚就接到家人來電說父親肝癌擴散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我們,多麼希望那只是個愚人節的玩笑! 一週後,經過再次電腦斷層掃描和檢查,確定癌細胞擴散的事實。聽了太多做化療的副作用,不想讓父親受苦的家人,一致同意不做化療,只接受標靶治療並同時嘗試中藥、食療等方式。那段時間,全家人都籠罩在一股極度不安的陰霾… 閱讀全部

學佛心得分享 /林信甫

師父好! 大家好! 阿彌陀佛
弟子林信甫要跟諸位蓮友分享我深信人世間確實有因果以及業力力量強大的故事。

從今年弟子參加清明佛三法會之後,足足有五個月的時間,時常胃痛,幾乎天天拉肚子。此外常常偏頭痛,肩膀異常緊繃。令我不解的是,即使求醫診治,病情卻無好轉的跡象。可是,令我更詫異的是,雖然腹瀉了五個月,我的氣色卻依然紅潤,為此我跟孫百佑師兄交流。他說這是因為我過去生所傷害的眾生找到我,要我體會他被我傷害之後的痛苦。解決之道就是每天念經、持咒回向,並求懺悔。等待此眾生出面與我和解。

結果,梁皇法會期間,令我震撼的事情不可思議的發生了。

參加法會的第一天晚上,入睡之前,我胃痛、拉肚子,徹夜未能成眠。而隔天法會期間,我胃又極為疼痛,跪拜念佛球懺時,膝蓋也疼痛到難以忍受。此時心中的唯一想法就是求助佛菩薩、求助師父。

第二天法會結束後,我偕同百佑師兄來求助師父。不久之後,過去生被我傷害之眾生出來跟我對話。對話期間,我… 閱讀全部

天廚妙供–參加梁皇法會有感 /張進德

昨天是法會的最後一天。當拜誦畢整部梁皇寶懺經典後,翌日上午皆再念誦一部地藏經,已示圓滿!然後再於下午一點半開啟三時繫念之聖典,直到九點半,且再恭送完仙靈之牌位為止。難脫大費周章之能事,但子曰:「吾不與祭,如不祭」也就是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尤其師父那種一絲不苟的嚴謹態度,更激發了信眾內心的孝思。大家一臉肅穆,隨著師父的指示,在或拜,或念經咒中,只祈先靈能了脫生死,榮歸極樂境界!

在五天半的法會中,雖然腰痠膝疼,但因是為了超薦摯愛的親友之亡靈,大家無不以虔誠恭敬的心戮力地投入;雖然偶有妄念,但誠如經中之言:「佛號一出口入耳,自然隨念寂靜,從一念而至十念,乃至念念不移;即教中所謂:『淨念相繼者也』」。畢竟念佛之人,只要信心懇切,正因凜然,尤其當思及,「世態炎涼,世事無常」等公案,不禁要感嘆古今多少聖賢或英雄豪傑,誰人能跳脫此一輪迴。因此「重念死生輪轉之可悲,深厭塵勞紛擾為可痛。」誠是一針見血的金玉…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