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ovember 2010

中峰國師三時繫念佛事錄音(含導師講演)

閱讀全部

2010年 淨蓮念佛會梁皇法會開示錄音

說明 錄音長度 檔案大小 日期 下載 線上收聽
第一日午供開示
斷殺業方能消災解厄
24:27 34 M 20101117
第二日午供開示
因緣果報真實不虛–幾件真人真事
35:05 51 M 20101118
閱讀全部

為何人要吃全素(奶、蛋、魚、肉均不吃)? /楊濟鴻 醫師

對於食物來說,我們真正在意的是,它能否給予身體真正的健康,尤其是長期的健康,而不是只吃到一些有營養的成份而已,更不是只有美味的追求罷了。( 我從事臨床醫學20幾年,發現絕大多數人是真正這樣在意的!)但您知道嗎? 營養 ≠ 健康

這是近年來飲食營養學的重大突破性發現,各位,記得:”營養 ≠ 健康 ”,這絕對是重要的新概念。

動物性食物(奶、蛋、魚、肉)雖然含有許多營養素,但它無法給您長期真正的健康。 以前認為要多喝牛奶、吃紅肉、滴雞湯、喝鮮魚湯,才夠營養,才夠健康,現在已經知道這是錯的。 多喝牛奶反而會導致身體流失更多鈣質,會更容易得腎結石、許多新陳代謝性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幼年型糖尿病…,甚至於和癌症形成也有大關聯,而這種現象不只是牛奶如此,於其他動物性食物(蛋、魚、肉)中亦發現是這樣。

當然這不是短期間就看得出來,所以一般人都不以為意,這必須是透過大型,數十年追蹤、分析、統計的研究才能發現的。所以動物性食物(… 閱讀全部

一位臨床醫師的建言談提升業績(餐飲) /楊濟鴻醫師

這不是一張廣告信函,懇請您花2-3分鐘看一下,感恩!
我是一位臨床醫師,從事20幾年的臨床醫療工作,有感而發,故而寫下一篇短文與您分享。 <真的,這不是在打廣告,或者是推銷什麼藥或保健品…>

< 事實陳述一 >:
1. 台灣目前的國小孩童罹患脂肪肝的比例已較先前高出很多,而其中幾乎都是胖子,究其原因主要就是食肉及含糖飲料太多,蔬果太少又不運動。

2. 最近衛生署也統計發表,目前台灣的高中生罹患”三高症候群”暴增,其原因一樣是食肉(“速食”)及含糖飲料太多,蔬果太少又不運動。

3. 衛生署第三次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期間為民國81年至86年),發現國人「五大富貴病」,主因是飲食中蛋白質及飽和脂肪(肉食)攝取過量
(1) 肥胖症︰成年人中,平均每7人中就有1人
(2) 高血壓︰成年人中,平均每8人中就有1人
(3) 高血脂症:成年人中,平均每8人中就有1人
(4) 高尿酸血症(痛風):成年人中,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
(5) 糖尿病:成年人中,平均每25人中就有1人
而98年再統計糖尿病的發生率,卻發現…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