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ecember 2015

不戒肉,念佛百年往生西方也無望 /王欣宜

近日閱讀「五台山文殊菩薩的化身(原名:現代因果實錄)」一書,獲益甚多。此書乃是一位生長於中國的果卿居士,某次到五台山旅遊,巧遇一高僧妙法老和尚收其為徒,之後有因緣親眼目睹老和尚嘔心瀝血、為法忘軀、教化無數眾生之事,因此記錄了很多因果故事,每一則都警醒世人因果報應之規律。這本書在一開始就寫了一篇「病從口入」的警語:

「燉肉煎魚為解饞,不知動物心不甘。

廚房變為屠宰場,開膛破腹上刀山。

煎炒烹炸諸刑罰,生吞活嚼是美餐。

神識寄住你身上,遲早要你把命還。

善惡到頭終有報,病從口入莫等閒。

時日不久惡盈滿,疾病纏身進醫院。

破腹開膛下刀剪,全是廚房景再現。

早知今日下地獄,當初何必太嘴饞。」

全書共計記錄了62個因果故事和開示,在在都與慧深師父教導大眾的佛理相同,連持誦「地藏經」回向冤親債主及作為因果警醒的教導都相同,因為其中就有兩篇文章題目為「懷孕就念地藏經」、「胎兒喜歡聽地藏經」,其餘文章中提及地藏經的次數也非… 閱讀全部

得子因緣 /馬雪萍

我與外子長年茹素,民國97年結婚,一開始還不想有小孩,經過一兩年想要小孩卻怎麼試都沒有消息。旁人一直勸說,吃素營養不夠要我開葷,到民國99年至日本旅遊開始吃蛋,回國不久即懷孕,結果是子宮外孕。接下來的兩年想要再懷孕卻一直沒有消息,這期間不管是民間的偏方丶中藥或是到廟裡拜拜通通都試過,還是無法懷孕,也曾想過不該吃蛋,就是没有實際執行。同事都知道我們很想要小孩,所以有什麼可以助孕的方法均會告知,但就是没消息。

之後有熱心的同事介紹李教授夫婦與我認識,李教授教我持往生咒,並告訴我,自己想要有蛋(小孩)就不該吃别人的蛋,想來頗有道理。當晚便與外子商量,兩人不再吃蛋,且小孩也要吃素。發願後,除了不吃蛋,每天有空,如:走路丶騎車丶作家事時,就努力持往生咒迴向給自己的寃親債主,我平日也會持佛號或六字大明咒。李教授提醒我,持往生咒不一定馬上見效,我們所積欠人家的如果很多,單靠念幾次往生咒就要求原諒是否太簡單… 閱讀全部

偶遇飯糰菩薩 /培蘭

台中有一位賣飯糰七十多歲的菩薩,我有時會買四~五顆,她就問,全家吃素喔,怎麼買那麼多?我只嗯了一聲!我說我的師父很「硬」,沒吃素不敢去道場共修,她問在哪共修?我說嘉義。她又問,哪個法師?我說慧深法師。她眼睛一亮,慧深法師好不好?現在好不好?我說,很好啊!還秀出師父的照片,她看完很歡喜,並告訴我她和師父的因緣。

她年輕時身體不好,有人告訴她打精進佛七身體會變好,她參加了台中慈善寺師公主持的精進佛七,慧深師父擔任翻譯。她第一天拜2400拜,第二天2600拜,第三天2600拜,這時她的腿不聽使喚,連去齋堂都沒辦法。她起了一個念頭想回去了,她家中四個小孩,先生白天上班晚上兼差,也沒多的錢護持法會,也不能白白吃齋飯。聽開示時,師父清清楚楚的說,有人今晚想打包回家了,要相信,只要留下來,明天脚一定不痠的。她聽話留下來,師父的話她至今言猶在耳。那個晚上持一名號拜了6000拜,腳不僅不痠還輕飄,那次佛七她拜… 閱讀全部

親得離塵垢 子道方成就 /王欣宜

欣宜從大三開始接觸佛法並親近佛教蓮社,迄今學習佛法已有二十餘年,期間難脫凡夫習氣,總是進進退退,雖然大三、大四吃素,但畢業之後就越吃越不清淨,念佛誦經也不太用功。比較如法的是與同修結婚時,舉行佛化婚禮,以素食宴客;在準備生育時,向佛菩薩祈求「不信佛者,勿生我家」,懷老大時的狀況尚稱安好,但老懷老二時總是做惡夢,同修勸我誦地藏經、抄寫地藏經以求夜夢安穩,這是我與地藏經結緣的開始。往生咒雖在二十歲出頭就已會背誦,但多用在平日在路上看到被車撞倒而往生的小動物時,念誦回向給牠們,此外並無其他特別之處,學佛不甚精進,心中時感慚愧。

去年九月廿二日家父往生,雖學佛廿餘年,但身為人子,心中仍充滿哀傷與憂愁,哀傷是因為痛失至親,憂愁是因為父親生前並未學佛,沒吃素、會抽煙、喝酒,更年輕時還會賭博、吃檳榔,心中很擔憂七七四十九日後,不知父親的魂魄會往何處去?

在父親往生當天,平常親近的佛教蓮社念佛班的佛友們即到家…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