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ecember 2014

大法會召請 儀軌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 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靈前舉讚

栴檀海岸 爐爇名香 耶輸母子兩無殃
火內得清涼 至心今將 一炷遍十方
南無香供養菩薩摩訶薩 (早)
南無雲來集菩薩摩訶薩 (晚)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三稱)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楞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唎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多。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姪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麼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參。佛囉舍利。罰沙罰參。佛囉舍耶。呼盧呼盧摩囉。呼盧呼盧醯利。娑囉娑… 閱讀全部

婆婆的病苦 /莊嘉茵

轉貼自寂光園地一 莊嘉茵

昨日南下朝山,晚上六點一進師父會客室,就有人跟我們說,婆婆會跌倒,這次會跌得半身不遂。婆婆前晚半夜如廁,覺得尿不出來,其實是有尿出,她沒聽到聲音。結果一個晚上忙著跑廁所,又罵菲佣不拿藥給她吃。

原來過去生仗勢前後欺辱了蔡如意等十五位姑娘,所以婆婆十多年來常常反覆的尿道炎。當時前後又挖眼毒啞七位目擊者,所以婆婆畏光,也讓她總是在半夜如廁時更看不見而跌倒。

我們半夜二點回到家,今早婆婆一起床就跟我說,剛剛老爹(已往生的公公)來看她,穿著外出服,要我婆婆去買菜,婆婆說沒錢,老爹說趕快拿錢去買菜。我就跟婆婆說昨晚菩薩說的業果,而且菩薩說婆婆已經吃素了,卻沒好好念佛,口念佛心雜亂,沒有法財。我跟婆婆說,老爹的意思是,趕快念佛得法財,去買蔡小姐等人的原諒,這次覺得尿不出來是業障病,吃藥不會好,還會跌跤。婆婆讓我寫下蔡如意的名字,看著名字念佛跟她們道歉,阿彌陀佛!

家人之間,累世的緣分都… 閱讀全部

讓愛繼續 /林美誼

轉貼自寂光園地 林美誼

我妹妹腦部有一顆多年無法取出的水瘤,壓到腦神經;後來跟我一起讀經、持咒、 拜佛、懺悔,後來水瘤萎縮了,醫生說從沒有萎縮過的病例,太不可思議!

12/23,妹妹在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剖腹生產,進產房前到手術結束,妹妹都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很平安順利。

妹妹因腦壓的關係,產後無法吃進補的食物,妹妹的婆家在雲林較遠,我婆家在清水,離醫院近,婆婆有去探望,看妹妹吃冷冷的便當,很不捨,婆婆回家煮清淡的素食養生湯去給妹妹吃。

婆婆說,我是媳婦,也是女兒,妹妹也是女兒,就一起照顧了。

感恩我婆婆的大愛,阿彌陀佛!

我妹妹的婆家是不吃素的,但妹婿當初跟妹妹交往時跟著妹妹吃素,回寂光寺聽聽師父上人的開示,一年多下來,妹婿也改變了很多。

妹妹懷孕後,不管媽媽要他開葷,一樣堅持吃素。

下週一要出院回婆家了,婆家說要煮素食月子餐給妹妹吃,太不可思議了!妹妹真有福報!

2015行事曆桌布下載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寂光寺行事曆
2015

全年份壓縮檔: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大] [中] [小]

[寬] 1680×1050
[大] 1280×1024
[中] 1280×800
[小] 1024X768

請依螢幕解析度點選桌布
當桌布出現後,可按右鍵 -設成背景


師父的話

中峰國師說 原夫遍十方是極樂世界 山光水色 似空合空 盡大地是清泰故鄉 華笑鳥啼 如鏡照鏡

在我的印象中 蓮花是出污泥而不染 佛教以此代表在五欲六塵中離塵脫俗所以多年來在寂光寺的行事曆中 總是選擇蓮花為內容 然而放眼世界能讓大家滌清塵慮的何止是蓮花 華笑鳥啼 不一定是蓮花也不一定是白鶴 孔雀 鸚鵡 舍… 閱讀全部

哪能無債一身輕 /莊嘉茵 寫於2014年 修訂於2023年

今年年中有一位蓮友來電,要我去她們公司喝下午茶,她買了好吃的蘋果派。我說:「現在啊!」她說:「對啊!你就拿著包,下樓坐車來就對了。」蓮友在上市公司擔任資深經理。我到達之後,一手拿著派一手拿杯茶,還沒吃上一口就被她拉進會議室,蓮友介紹一位經理。這位女經理最近很煩惱,她先生在另一家非常大的企業擔任工程師。一個多月前先生忽然像中風一樣,但是住院查不出病因,所以出院找中醫。中醫針灸後較為穩定,但還是會間歇性失智恍神。家裡找人看風水換神明桌,也去求神祭改,先生勉強回到工作崗位。幾天後狀況不好主管提議幫他申請優退,他無奈同意,心情非常沮喪因而厭世。我跟經理說我願意跟他們分享我的學佛因緣,經理說她先生不太願意聽女人的意見。我說只要能約好,我們一定會到。過幾天我們就約在我家附近的咖啡館見面了。

這位工程師除了較嚴肅之外,看不出有什麼異狀。我們年齡相仿都是剛過半百。我說起十五年前,我們到嘉義參加三天的法會,初…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