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arch 2014

來自內心的懺悔 /林貞余

回憶起多年前還是高中生時,母親因為小感冒不停,好了又感冒,沒有根治,結果引發急性腎臟炎。醫師診斷必須洗腎,但聽到洗腎其實母親心裡是恐懼的,所以病急亂投醫,一下子看西醫,一下子看中醫,一下子又聽信偏方,結果導致病情更加嚴重,最後昏倒在浴廁被朋友緊急送醫院。那時,手機還沒有盛行,我是放學後才被通知趕緊到醫院看母親,醫生已發出病危通知了。在這過程中,所有親近慧深師父的親朋好友,都緊張急忙地聯絡師父,不知是什麼原因,就總是聯絡不上師父,或許是手機不流通的時代,訊號不強,或許真的是陰錯陽差、業障深重沒有機緣聯絡得上師父。

到了醫院的我,已經看到病房裡的母親,躺在病床上動也不動,整間病房也都是家人凝重的氣氛。我很害怕失去母親,更覺得怎麼可能會變成這樣呀,一心想著一定有方法的。一下子的時間,看到護士開始收拾整理急救的器具等等,只聽護士說把握最後的時間吧!我當時已經聽到有些家人的啜泣聲,我不敢待在病房裡,因… 閱讀全部

<吃出健康>第018期 菜頭粿

<吃出健康>第020期 餛飩湯 筊白麵線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