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ay 2022

為亡者誦經迴向的利益 /美國 陳惠娟

我想跟蓮友們分享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我一位鄰居的先生大約2、3個禮拜前忽然心臟病發作就往生了。

我鄰居說原來她沒有想要告訴我她先生往生的事,可是有一天她去了靈堂回家之後就開始全身發冷,像是冷到骨頭裡面一樣,她問我知不知道哪裡有可以讓人問事的?我說我幫她問問看(隨順眾生)。

詢問了一番之後都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就回報給她說沒有人知道洛杉磯這裡哪裡可以讓人問事情。她問我說我的師父那裡可以問嗎?我跟她說很不巧的是寂光寺那段時間正好在做精進佛七,無法聯絡。

掛完電話之後,我帶狗狗去走路,忽然想到會不會是她先生以前喜歡吃海鮮?回到家後我就打電話問她,結果她說她先生以前確實很喜歡吃海鮮,尤其喜歡吃生魚片。

她很疑惑的問我說,是她先生喜歡吃生魚片,為什麼會是她發冷?我跟她說,因為妳先生已經往生了啊,現在可能是他以前殺害食噉的水族類眾生在找他,因此他很痛苦,所以需要妳幫忙。

我跟她說先念地藏經回向給她先生和他以前殺害食… 閱讀全部

學佛心得分享 /郭笠頤

    2001年因緣聽一場弘法講經時認識一位師姐,從此帶我學佛皈依三寶,進而參加法會、佛學研讀、每天做定課讀無量壽經、念佛,加入志工行列普佛助念、學捏布幔等,初學佛什麼都不懂,只是一股腦的熱衷於此,可惜的是蓮友中幾乎不知道改變飲食的重要,繼續再傷害眾生,我也是其中之一。

    同年五月婆婆咳嗽看了幾次家醫診所還是未見好轉,轉大醫院檢查才發現肺癌已很嚴重,經過開刀化療調養後,由我和大姑輪流照顧。頻繁進出醫院治療的婆婆,隔年元月還是敵不過病魔往生。第一次做佛事念誦彌陀經,第二次誦地藏經,我就請教來幫忙做佛事的師父,當下我要為我婆婆讀什麼經最有幫助,師父說每天讀地藏經及念佛回向,聽話照做持續用功。婆婆往生後我和孩子都吃素食,直到百日後想答謝大姑於婆婆生病這段期間的幫忙,順應大姑喜好海產,就到旗津吃飯。隔兩週又帶大姑到屏東多納泡溫泉,途中大姑不小心滑跤手腕骨折送醫開刀,我當時意識到婆婆生前喜歡吃蔬食,會不會是要…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