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ecember 2016

不要以動物做為治病的藥材 /王元煌

今年(二○一六年)十二月八日,寂光寺佛七,和女兒一起回去共修,很久沒回去了,看到寂光寺建設如此莊嚴牢固,金碧輝煌的大殿,寺外庭園花草樹栽種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而我回去卻享受這一切現成的成果,內心真的感到慚愧,長年來因為家庭的因素,無法發心,如今卻享受這一切,只能用感恩跟幸福來形容。感謝師公的宏願,跟著師公就有如跟阿彌陀佛一樣,阿彌陀佛建設極樂世界,是給眾生用的,不是自己用,師公建設寂光寺的願力與阿彌陀佛無二無別,一切都是為眾生建設的。

話題提前到十一月十五日,全程參加了台北淨蓮唸佛會梁皇法會,十一月廿日結束,回家隔了一天,廿三日早上睡醒時就起不來了,感覺自己的腰椎到薦椎(俗稱尾骶骨)全部空掉,好像沒有骨頭支撐,痠軟無力,但是也不能不起床,這種症狀一直延續到回寂光寺參加佛七都沒有改善。兩個孩子很孝順都有幫我按摩,但改善不多,看孩子工作很忙,也很有孝心,也不好再叫他們一直幫忙,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了… 閱讀全部

勸素護生救命 /王瑞麟

茹素之後,深深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於是三不五時就向周遭的親友推廣,但,佛渡有緣人,且隨緣自在。畢竟強摘的水果不甜,勉強別人茹素也會很痛苦。但我就不放棄任何機會宣傳,日子久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一位友人很喜歡釣魚,而且技術非常好,每次都釣很多回來,我尚未茹素前,也經常送給我。但茹素,習佛之後,深深了解到雖然只是一條魚,但它也有生命,我們不應該這樣對待而應該要保護它,尊重它。每次我跟他說這些道理時,但他都不聽,我只能默念,阿彌陀佛。

但奇怪的事發生了,那天他又釣魚回家,要他太太馬上煮湯給他喝,但說也奇怪,魚湯一喝下肚,就狂吐,且吐到全身乏力,苦不堪言,後來他太太去買素食的陽春麵,他卻覺得很好吃,也不會再吐。經過這個因緣,他再也不去釣魚了,也改茹素了。

電台在說,告訴別人買好藥,卡好做3年的功德,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但勸人茹素,不殺生,這是很正確的,因為茹素的好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只能親自體…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