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ne 2013

痛風最新研究 /楊濟鴻醫師

楊濟鴻 中/西醫師 :

尿酸過高症(其中有部份會發生痛風),是台灣目前年輕人新陳代謝疾病比例最高的病症。尿酸過高,除了發生痛風(尿酸性關節炎)以外,尚會造成尿酸性尿路結石及沉積於血管壁致血管硬化。主要與進食肉類(尤其是濃肉湯)、海鮮、動物內臟、酒有關。

以前認為會引起尿酸增多的豆類、菇類…等植物性食物,現在包括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研究,已經證實不會。而且,更重要的是,年輕人若已是尿酸過高了,那他們身體也出現其他代謝障礙的比例也高,如三高症候群,所以國外早就有所謂的年輕型中風、年輕型癌症…,請好好正視。只要好好注意自己的飲食,就能避開很多疾病。



以下報導是提醒:含果糖的飲料也是導致尿酸過高的原因之一,尤其對於年輕人來說。

發願與共修 /莊嘉茵

往生西方難不難?師父說:不難!只要信願行具足,決定往生。

往生西方難不難?念佛人惶恐的說:很難!不知臨終之際是否能放下對人事物的執著;更擔心願力能否大過業力。

有一對優秀的蓮友夫妻,生了一個清秀的小女兒,全家都很珍愛,也讓人覺得小女孩很有福報,能投生在這樣富足的佛化家庭,但是小女孩自出生,頭髮就很少,到現在二、三歲了,還是很稀疏。去年某次法會之後,我在師父的會客室,坐在小女孩的外婆旁邊,沒多久就開始乾嘔。這位外婆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妳怎麼跟我女兒一樣,她剛懷孕,下午法會還衝出大殿去外面吐。話畢,會客室另一頭就有人開口說他是我們在說的那位小baby,他說他很歡喜這次要來做小菩薩,他不想要世間的小情小愛。

他還說:小姐姐過去生是一個道場的大功德主,深信因果,皈依三寶,發願往生西方。為道場出錢出力,不求來世只求往生。平日甚少念佛,覺得已發願,也深信,臨終時好好念幾聲佛就能往生西方。沒想到大限來時,念佛沒… 閱讀全部

2013年6月朝山開示錄音

說明 錄音長度 檔案大小 日期 下載 線上收聽
二0一三年六月朝山開示錄音
盧桂櫻老師分享–
同理心 誠心求懺悔 因緣和合解冤結
1:03:21 87 M 20130622 按右鍵存檔

閱讀全部

養愚齋談話—命運大不同

莊嘉茵:
我的婆婆五十多歲時摔樓梯傷了脊椎,好幾個月無法行走。當時醫生說她骨質疏鬆嚴重。
六十多歲過馬路時被摩托車撞段右手右腳,至今手腳內的鋼板仍在。三年前剛搬來與我們同住時,半夜起來如廁,未叫醒一旁的外勞,自己走了幾步,在暗夜中又摔斷了左手左腳,在台大手術,醫生說骨質疏鬆嚴重。婆婆過去生為一方之霸,強佔水源,若有鄉民告官,就賄賂官府將來人打板子或打斷手腳,讓他們無法再到縣城告官。因此業緣,當了一輩子家庭主婦的婆婆,卻斷了脊椎和四肢。驗血報告卻是一個紅字都沒有。婆婆跟我們同住吃素三年,上個月我們聽說台大有一種針劑,一年打一次,可讓骨質增生,自費一萬八千元。我們趕緊帶婆婆去台大驗骨質,要有骨鬆報告才能打那種針。結果八十八歲的婆婆骨質密度剛好在正常質,我們當場傻眼。
二週前婆婆趁外勞走開,扶著櫃子去拿巧克力吃,又摔了。這次骨頭沒事,筋痛,唉了十天已經好多了。昨日我拿一盒葡萄糖胺給她吃,她馬上問:是素…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