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eptember 2013

<吃出健康>第016期 麵疙瘩 炒麵疙瘩

<吃出健康>第014期 鮮菇筍麵 蘿蔓香鬆

<吃出健康>第013期 玉米濃湯 翡翠彩蔬飯 無花果松子橄欖沙拉

全植物性飲食才能給您真正健康 /楊濟鴻醫師

以前尚未吃全素時,也認為(從以往所學到的營養概念)僅僅由五穀雜糧、蔬菜水果是絕對無法提供一個人必需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一定要是動物的才好,才能給您健康。事實上,這種想法到現在還是深耕在許多人的腦海中,即使您是醫師、營養師、護理人員也都還有甚多是如此想法的。

有些(不算少數)已吃素者,其內心能真正堅信全素是OK的,比例並不高,這可由五種情況得知:當懷孕時、當斷母奶時、正在發育的孩子、重病的人、老年人,對於這五種人,很多就不敢堅持讓他吃全素了。例如:很多本身吃素的媽媽或婆婆,不敢讓她的女兒或媳婦在懷孕時吃全素,因她們擔心這樣營養會不夠,會影響她的金孫,像這樣就表示不夠堅信全素能給您足夠營養與真正健康。

但改吃全素,也較深入營養學後,才知道以前盲目的執著是錯的,世界上有良心的學者已經做了那麼多的研究,雖然很多仍被刻意打壓,但紙是包不住火的,真相已漸漸為世人所了解:動物性蛋白質與飽和脂肪是危害人體的禍…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