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pril 2021

一切我今皆懺悔 /釋法滿自述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半夜起來感覺頭暈暈的,清晨五點做早課,站一下子人就不舒服快要暈倒,性定師趕快幫我急救,後來到寮房去休息,以為是感冒,吃了感冒藥症狀稍微緩解,但是整天還是不舒服,到了傍晚打電話向師父上人求救,原來是—–

  過去生在中國西北方(現今的甘肅省)做建築材料的老闆,以前沒有鋼筋水泥,都是靠人工去開山挖泥土做材料,把泥土搗碎加稻草和水攪拌,一擔一擔挑往建築工地。因怕下雨會淋到屋架的木頭(以後蓋好的房子會不堅固),所以都要趕時間送過去;我都要求工人不可以穿鞋子要打赤腳,因路面是石子路又很燙,腳步不敢停下來,腳底都磨破了長水泡(我現在腳底也長水泡,如照片),又被太陽曬得頭昏腦脹,苦不堪言。

腳底不明原因的病症

  如果這一批人不能做工,就再換另一批人,因整個村莊都是黃土,大家也沒辦法耕種農作物,腳受傷的工人在家裡也要坐著把挖下來的土石打碎做建材。

  我做這一行是獨門生… 閱讀全部

真正的慈悲 /林綉鳳

二十幾年前,板橋一位專門做辦桌的總鋪師,某天準備第二天要辦桌的菜。他把一堆眾生肉處理好之後,已經是半夜,家人都睡覺了,他仍然繼續進行他的工作。

當他把眾生肉丟進油鍋時,自己不知怎麼也跌倒在油鍋裡,家人發現時已經…

阿彌陀佛!但願世上不要再有殺戮!

另一件也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

那時我還住在板橋,每次要回嘉義寺裡,我隔壁樓下賣雞肉的鄰居就會拿2000元要我給師父,就這樣每次交錢給師父我也沒特別說明錢的來源。

有一次跟師父報告我這位鄰居很有心要幫忙師父弘法,師父一聽是殺生的錢馬上要我拿回去還她,並且告訴她師父不忍心她為了護持佛法而多造殺業…。

為此這位鄰居認為師父瞧不起他,以後也不再跟我說話。

直到有一次師父來我家,我請這位鄰居無論如何來聽師父開示。當他見到師父,聽師父親口告訴她,不是瞧不起她的錢,是不忍她多造殺業。這位鄰居也是宿世善根種子被師父啟發,沒多久她就改賣素食了。

在改賣素食之前,有一天她做了一個夢… 閱讀全部

帶家人一起學佛 /江榮峻

昨天佛三法會圓滿,大女兒(今年十歲)當天晚上夢見腳下很多大蓮花,小魚小蝦謝謝她,請她多念佛迴向給他們,叫她不可以再吃到他們了(小時候常吃魩仔魚)。

她們很認真參加。昨天大迴向繞佛才出來,因為快步繞佛她們怕跌倒,她們念很大聲,她們希望所有的眾生都能得到利益。這次法會分享的因果,她們回來一直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小女兒5歲,她說她雖然坐不住,但她一直忍耐。她說她都念很大聲,她希望眾生聽到。上次回來師公叫她不可以吃糖後,她的病好了,這對她是一個鼓舞。以前念佛,讀書都要一直吞口水,現在不用,可以持續念。

她逢人就說不要吃糖,師公幫助她好了。她也分享自己的跟別人說不可以吃,她說師公都知道,不可以吃。

接下來要開始教她們背阿彌陀經,因為我們都不會台語,背熟就可以大致上知道念到哪邊。這次感恩師姐分享「累積資糧」,功課做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