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ugust 2016

諸苦皆由貪欲起 /蓮友們及師父

法塵師:
可能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不過還是再次提醒大家,H@IT@I的餅乾全部含奶,不宜食用及拜拜喔!且有熱心的蓮友為了查證特別連絡這家公司,用反話詢問,竟問到他們有含蛋的餅乾也不一定標示出來!請各位蓮友要特別小心這一類的產品。當然,平時就不吃餅乾、零食、飲料、加工品…等的蓮友,真正為自己避開很多健康災難了!心中的一把尺真的很重要,我發現有了這一把尺,真的能夠辦成很多健康的事業喔!感謝師父不倦的教導及很多心中存有一把尺各行各業的蓮友們,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救苦救難!

王元煌居士:
台北的性定師父常常為了法會,讓大眾方便購買拜拜的餅乾,貨到達時師父還是一一檢查添加物及試吃。有時候覺得不是很安全,或是有蛋、五辛,也不一定會標示出來,師父就會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有時候得到的答案是:「如果你們吃得那麼清就不要買啊!」

師父:
真危險,這些不老實的商人。可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就不要認為:既然人家沒有標示我們就可… 閱讀全部

吃「素食」一定健康嗎? /學丞

有蓮友所說的「素糕含油量更是麵包的多一倍」千真萬確,這邊提供分享一個自己的親身經驗。我本身有慢跑、定期捐血的習慣加上吃素,自以為是蠻健康的飲食生活(與以前大魚大肉相比),自2015年上半年開始到捐血中心嘗試「血小板分離術捐血」,全程平均大約需70~90分鐘(視個人血小板含量多寡與機器分離處理速度而定),其中血液中的油酯含量如果超標(一般稱為乳糜血),容易增加機器警報故障、降低血小板分離效率,因此護士小姐一定會提醒捐血前飲食盡量清淡,每次一定先採血一部分血液進行分離,確認沒問題才上機捐血。

那是發生在準備進行第3次捐血小板,前晚因為是家人生日,買了外面裹上一層薄薄鮮奶油(需透過鮮奶油修邊)加新鮮水果的素糕,我明知道只吃一小塊素糕可能會超標,卻仍然硬是吞下肚子,之後配上一杯黑咖啡,心中自我催眠也許這樣能沖刷掉一些油酯。

隔天下午1點前往捐血中心(已間隔超過12小時),「某某先生,請問你中餐吃了什麼… 閱讀全部

鄉長的功與過 /謝玉玲

跟大家分享真實故事,這是媽媽先前住院的時候,隔壁床的女兒親自訴說她父親的故事。

她父親生前是個鄉長,非常的盡責,鄰裡間都會說:只要是她父親鋪的馬路,就很難挖,因為用的都是真材實料,寧願多花自己的錢,也不願意讓工程品質不好。可是,在她父親往生之後,她的媽媽卻夢到,她父親在釘床上受苦,非常的痛苦,她這時候才想到,因為她家住在新店溪旁,以前她父親總會撈捕很多的魚蝦蟹,所以功過真的不能相抵!

她父親這麼自掏腰包,盡責認真,獲得大家愛戴,沒想到就是靠海(溪)吃海(溪)的傳統觀念,落的如此下場。

然後有一天,負責煮菜的媽媽因為大家要捕魚蝦蟹之後都交給媽媽料理,她媽媽在烹煮的時候突然好像看到什麼,然後嘴巴唸唸有詞就說:「我以後再也不敢煮了!」

所以一般人以為吃素不重要,可我聽了這個故事,真的覺得不勝唏噓!

本來那個鄉長應該要有很好的果報,卻可惜被殺業拖累了。雖然說他好的部分還是會有他應得的福報,可是卻因為殺業的緣… 閱讀全部

讀《觀時下玩樂遊戲有感》的迴響 /蓮友們及師父

《觀時下玩樂遊戲有感》本文連結:http://www.jiguangtemple.org/wwwtest/node/1112

法塵師:

我們過去已經有太多世都障礙人功名障礙人事業或家庭等等,以致於今生遭逢種種不順利及阻礙。

如果今生再鼓勵人或不阻止人去玩遊戲,甚至去投資類似的公司,從事製造玩樂遊戲的工作,豈不是重蹈覆轍?我們學佛讀經真的有從佛經裡面的道理受益嗎?

而當我們質疑這些追寶人的瘋狂時,我們自己有沒有也對自己應改未改的習性執迷不改呢?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盧桂櫻居士:

對於寶可夢,父母若不覺察勸阻,甚至自己也加入,卻誤以為是時髦,孩子就害了了了!任何會害人害己,乃至久習會成癮的東西,都不能碰,就是不能種那個因,我想這個就是佛法最可貴的「覺」,從一開始就能想清楚看明白的智慧。

允賢這麼年輕,就有這麼正確的親職概念,學佛的青年,價值觀就是這麼不同。「尋聲父母教育協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正是用各種方式想導… 閱讀全部

觀時下玩樂遊戲有感 /陳允賢

末學本身是系統設計者、也是程式開發員,在這個環境,看著電腦科技越來越發達、普遍,卻不是因為正途、正業,覺得很痛心,至今電腦科技事業群的資源,幾乎有一半是用在娛樂。說娛樂是好聽,其實就是電玩,而且多是無益的、引人墮落的,而這些龐大的玩樂不僅只是消耗產業資源,還有龐大的電力。

電腦越來越強的邏輯運算能力,漸漸可以塑造出和人類相近的念力行為。所以當我們不好的習氣,沒有獲得一個很好的消彌出口,比如:學佛懺悔,相信佛法,進而克制自己轉變自己的念力,那麼這些可能好鬥、逞凶、貪念、邪淫等等的念頭,就會轉向到那些遊戲廠商提供的平台去發洩,如今,大家在網路上或電視上,所看的的遊戲廣告,哪個不是開槍、砍殺、鬥爭、網路色情遊戲呢?

也許有人會認為,就是沒地方發洩,為了不製造社會問題,所以才要玩電玩發洩啊!這樣對嗎?只要他乖乖的玩,不要出去製造問題,這個遊戲就是好的,這樣對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台大宅王、手刃雙親、…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