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ctober 2018

生命印記、生物共振頻率與多維次空間之聯繫 /馬芳傑醫師

二十世紀七○年代後期,德國物理學家布克哈特海姆(Burkhard Heim)成功地提出更高維度存在的數學公式(因數學是科學之母,自然界現象可用數學表達;例如颱風在何處登陸、風速都可算出)。根據海姆的理論,整個物理的引力作用只能藉數學說明實體(物質)和精神的十二維超空間。這個理論非常複雜,大多數經驗豐富的物理學家都認為這是不可理解的。但他的學生馬可仕.施米可(Mancus Schmieke)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使其以更易於理解的形式呈現。

Burkhand Heim 的理論是基於世界觀包括十二維度。十二維度分為三個層次,最底部由時空(d1、d2、d3物質、d4時間)的四個維度組成。最高的四個維度,心靈空間表現(我與意識…等,純粹是一個可以用數學描述生物意識和宇宙意識活動的心理空間:d9、d10、d11、d12)。中間的四個維度(d5~d8)是有形外觀實體(物質)和精神意識之間的連接口,由於我們的意… 閱讀全部

母難日有感 /林瑞坤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紫河車(胎盤),是他人身體的一部分,食之不但是吃葷,還讓他人父母難過。

蛋,曾是母雞身上的細胞,食之不但是吃葷,也吃了母雞的心頭肉。

由一群細胞構成的髮膚都不敢毀傷了,何況是只有單顆細胞的蛋?

血緣關係,是一脈相傳。以人類身上細胞的粒線體(發電廠)而言,都源自母親,因為在生殖細胞(精、卵)受精時,精子只有細胞核能進入卵子,粒線體進不了,被擋在卵細胞膜外。

曾參是著名的孝子。一日他在山上砍柴,曾母在家遇訪客,不知道該如何招呼,於是咬了自己的手指,希望遠方的孩子能夠收到呼喚。結果曾參感到心痛,心想是否母親出了事,於是急忙回家了解情況,母親見狀很是高興,才說出咬指喚兒的來龍去脈…

我懺悔過去生為母親取紫河車,讓婦女及胎兒受到傷害,也懺悔過去生做實驗傷害百萬女子的生殖系統,更感謝師兄師姐們用文字記錄下因果及眾生的控訴,解我疑惑,僅以此想法作為回饋。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 053

各位蓮友:2018/06/08

上次介紹七寶池中的水,具有八種功德,此次再講更有三種殊勝的妙用。

一、「隨意變化」:沐浴在寶池中的諸上善人,如果只想將足浸在水中,那池水的深度,就剛好浸到足為止。如果希望水到腰部,或者將全身泡在水中,或者希望水從空中淋下來,水就確確實實從空中流下來灌身,池水都能夠隨各人的心意,升降到適當的位置。至於池水冷暖的溫度,也是隨心調節,使得整個身心,都能夠自在舒暢。水本來是無心的,沒有思想,竟然能夠隨意變化,真是不可思議!

二、「演說妙法」:池水緩緩的迴旋流著,發出輕微自然的妙聲:念佛聲、念法聲、念僧聲;演說寂滅、無常、無我、波羅蜜聲……聽了那微妙的法音,無不使人產生清淨心,對於無上菩提道永不退轉。水本無情,竟能演說妙法,真是不可思議!

三、「精進道業」:諸上善人在七寶池內沐浴完畢以後,有的安閒的端坐在蓮花上,有的在地面上講經說法,有的在聽經、誦經、念經;還有的在參禪、念佛… 閱讀全部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 052

各位蓮友:

此次介紹「八功德水」,它具有八種的好處。

一、「澄淨」:澄清、乾淨。池水乾淨得一絲毫污染都沒有。不像世間的水,污濁垢穢非常骯髒。

二、「清冷」:不寒不熱,很清涼非常舒適。不像世間的水,遇到嚴冬就結冰,逢到酷暑水份蒸發,乾燥得讓人受不了。

三、「甘美」:甘中帶甜,像甘露一樣,常喝能治百病。不像世間的水,鹹苦惡臭。

四、「輕軟」:輕揚柔軟,可以往上流注。不像世間的水很沉重,只能往下流。

五、「潤澤」:水滑潤而且充滿光彩,對皮膚有滋潤的功能。(不像世間還要抹化妝品)。

六、「安和」:平安和睦。水會隨你的意思,要淺一點它就淺,要深一點它就深,不會游泳的掉在水裡也不會淹死。不像世間的水,洶湧洪水氾濫,造成災害。

七、「除飢渴」:能止渴充飢,得到充分的養分滋養身心。世間的水可以解渴,但不能充飢,有時不乾淨,反而飽脹生病。

八、「養善根」:增長善根,啟發智慧。

七寶池裡頭提供的八功德水,無論是食用,或是用來沐浴… 閱讀全部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 051

各位蓮友:

此次補充說明,七寶池中蓮花枯萎之原因,關鍵在於「退轉與失念」,念佛人怎會退轉?

一是「魔外蠱惑」:雖信願念佛,卻愛跑道場,不知不覺的見聞了外道的思想,受到蠱惑,捨念佛而就外道。

二是「世欲引誘」:念佛人不自覺的染著世俗的生活,被影劇、網路、手機等左右了生活節奏,漸漸的不把念佛功課列為優先,為圖視覺聲光享受,功課不過是敷衍了事而已。如此極樂蓮花怎能不日漸枯萎?

三是「依人轉移」:學佛念佛,依人不依法,那一天心不定,改學其他法門,便捨棄念佛,蓮花就會枯萎了。

四是「輕報發疑」:念佛日久,激發宿世業障,將重報轉成輕報。念佛若不懂教理,見念佛卻感得病苦、挫折……等果報,便懷疑「念佛有何用?阿彌陀佛都沒有保佑?」就改信神壇、外道。此等人,莫說蓮花枯了,蓮藕根也不見了。

五是「好事稱修」:念佛一聲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何況是日日念。念到心想事成、吉事連連,於是見人就誇說:「這都是我用功念佛感召來的。」…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