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因果報應 絲毫不爽 /陳秀卿

秀卿從小就會做夢,但夢境中顯現的事都成真,因此對自身生命的不明,很想要明瞭生命的本源。一九七六年開始在台北善導寺參加淨空法師的大專佛學講座,從小聽先母講故事長大,她雖沒學佛,但她講的無非是因果報應的故事,先母叮嚀:「讓你們受教育,就是要你們明理」,很用心守護孩子的心靈,所以一聽佛法就一頭栽進去。四十年的生命歷程,多次生死劫難,都是仰賴佛、法、僧三寶的功德力,不可思議。漫長的歷程,細細咀嚼,猶如寒天飲冰雪,點滴在心頭,印證了佛陀的教理「因果」二字,更能彰顯佛菩薩救拔眾生的事迹,很感謝冤親債主給秀卿懺悔的機會,因果業力,如影隨形,絲毫不爽。每當生死劫難來臨前圓寂的恩師都會一一在夢中出現,四年前懺雲法師、廣欽老和尚、煮雲老和尚、丘桑仁波切,他們都圓寂仍會照顧弟子。若不是師父們的加持,今天秀卿已不在了。上面所提的是每天求三皈依的重要。

學佛至今,深受佛恩,但仍稱不上信佛,否則依教奉行,早就轉業,不會仍被(患病的)業力捆綁,完全不能見陽光,家裡的窗簾都必需用好幾層擋光布。

二○一七年三月初,腦海浮現煮雲師父的笑容,三月七日秀惠師姊很發心載秀卿去嘉義寂光寺,拜謁闊別近四十年的住持慧深法師,想跟法師敘敘舊。意想不到有一位素未謀面的師姐在(她有特殊體質),我們初次見面,也沒自我介紹,彼此不知姓名。她雙手一直擰著乾手巾,很生氣叫秀卿,我們就過去他那邊。他說,若不是老師父(煮雲老和尚)帶秀卿來,是進不了寂光寺的,因先母去求老和尚,老和尚跟他們說法,並將其六人帶來。他說過去生中秀卿與他們六人合夥做生意把他們六人的錢財榨乾(一直做擰毛巾狀) ,並將他們六人關在暗無天日的房間,不理會他們的請求,活活把他們餓死,他們很生氣因此全墮蛇身。秀卿很慚愧跪下來請他們原諒,他們仍很生氣說,「你還活著,而我們呢?」秀卿懇求他們說我們一起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很生氣說,「要去你自己去!」(從這對話讓秀卿警覺到,往往熱心過頭,而沒智慧觀機是否可說,而且自以為是,沒有真正悲憫他們當下所受的苦)。本來他們打算每天餵秀卿毒液,折磨到死(紅斑性狼瘡是血中有毒,血管病變),是因老和尚跟他們講一些話,他們才作罷,再次問他們要如何做才能使他們釋懷?旁邊師姊說,念往生咒回向給你們好嗎?他不吭聲,又說或者念什麼經給你們?他就說,她都坐著在誦經的人,拜佛好了。秀卿非常感謝,總算有方法且他們願意接受的解冤法門。秀卿又問你們幾人成家?他說有四人,並請他們報名,只說一個叫周裕成。

想到過去生的無明貪念造成六個家庭的痛苦,愧從心起去禮佛,不覺痛哭起來,之後有哭泣聲,師父問:「你的父母誰最疼妳?」秀卿答媽媽,原來是媽媽來見我,秀卿跪著跟媽媽說,「妳不要難過,不要擔心,我會盡形壽禮佛懺悔。」接著我所傷害的人說,是因先母去求老師父,並且秀卿曾護持過老師父,才有解冤的機會。真的感謝佛菩薩慈悲引領我過去所傷害的人讓我有機會當面懺悔,也感謝煮公上人多次在秀卿病發時的救度才能撿回一條命…

以此不可思議的因緣,證實因果不爽的道理真實不虛,希望大家能深信因果,「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