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讀誦地藏經救了我的母親 /洪陳素珍

我住在美國東岸,自從與寂光寺結緣之後,每天都會讀誦地藏經,師父教我讀經可以觀想迴向給祖先親人和冤親債主,我都這樣照做。

疫情開始以前,有一次我正好在寺裡參加法會,忽然有一位眾生心臟很不舒服,師父問我有沒有親人或長輩心臟不舒服,我想到我的母親。母親全身沒有力氣,雙手好像被枷鎖綁住,無法開口說話,師父請媽媽念阿彌陀佛,媽媽也無法開口念,最後終於念了一聲阿彌陀佛,可是後來又被帶到地獄去受苦。我問師父母親已經往生二十多年了,家人也有幫母親寫牌位超渡,母親怎麼還是那麼痛苦?師父說母親過去累世的罪業還沒有懺悔,我想起母親這一世殺了很多雞和其他的眾生,師父教我每天讀地藏經迴向給媽媽和媽媽殺害的眾生和冤親債主,救媽媽出來。

我回美國之後沒多久疫情開始,兩年間都無法再回寺參加法會,但是我還是聽師父的教導,每天讀地藏經迴向,求地藏菩薩救母親。

每天我都會在午休後起來讀地藏經,有一天我準備要去午休的時候,忽然聽到已經往生的女兒聲音,女兒叫著「阿嬤」,還叫了兩次,我覺得很奇怪,我家附近鄰居都是老外,怎麼會忽然聽到女兒的聲音?還特別跟同修說,「奇怪,怎麼會聽到女兒叫阿嬤的聲音?」同修說他沒聽到。

去年疫情解封,我終於可以和同修一起回寂光寺參加法會,沒想到我的母親竟然出來告訴我,他到美國去看我,「你住那麼遠,我很怕自己去看你以後找不到路回來。」說我已經往生的女兒帶她到美國看我。我心裡很感恩很激動,還好我每天誦地藏經迴向,媽媽終於可以減輕業報從地獄裡面出來。真的非常感恩上人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