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蓮友們「種健康因,得健康果」的分享

雀息
大約5、6年前,因工作壓力,先生常年在外,又有二個孩子要帶,所以得了腸躁症,看遍台灣各地醫生,症狀依然如故,讓我身心俱疲,沒辦法,只好「自己當醫生」,不吃肉只吃魚試一試,哦!有好一些,但仍未全好。又把魚捨棄,好了百分之九十,當時是吃肉邊菜,所以還是會偶發,自從遇到師父後改成奶素,現在可一路暢通,天天舒暢,謝謝Dear師父。人生終於是彩色的。

允賢
我還沒學佛前,患了胃食道逆流,俗稱的「火燒心」,天天如此,中藥、西藥吃了都沒用。後來經人介紹看了某一位黃醫師,西醫的,專看胃病,吃了他的藥之後,真的蠻有效,但後來我研究了一下,原來他的藥制酸劑放的比較多,我心裡頓時涼了,這可是本末倒置。果不其然,日子久了這份量得越吃越多才會有效,而且消化系統的消化能力也變得很差。自從某一次心理對生命被屠宰虐殺的震撼體驗後,立即改吃全素,莫約一個月後,症狀慢慢減輕,半年後不藥而癒,過了這麼多年從來沒復發過,正確的飲食真的是救命良藥,震撼。

幸枝
學生時期曾不間斷發生「蕁麻疹」,剛開始是吃海鮮會發生,而後發現連動物性蛋白質都會讓我身體又腫又癢,初期吃藥可以緩解,後期都必需打針。情況越來越嚴重,從原本一年發生1至2次,到高中時間竟然一週1次,那時真拿它沒辦法。有一次在和一位師父通電話完的當下,突然想改變飲食試看看,就這樣全素,過後再也沒發作。
但吃素時期維持約莫2年我又吃葷,直到懷第二胎的初期我才改吃素,而這一次是我大約茹素後3、4個月,沒想到蕁麻疹大發作,當時的信念是:不殺生。也因為如此菩薩再考驗我,尋麻疹就這樣來來回回,甚至可說天天身體癢又腫,最糟的是嘴唇一週腫3、4天,這種情形維持到將老二生下半年過後,才完全消失。回憶起那一段日子的現象,從醫學角度來說應該說是排毒吧!?還好師父不斷的提醒,讓自己不敢再吃眾生肉,才能讓蕁麻疹byebye,阿彌陀佛…

法塵師
很多人擔心吃素會貧血,或因為貧血不敢吃素,或吃素後發現貧血又改回吃葷。我的母親在年輕時就貧血,檢查發現血紅素都低於正常值,(我向她求證後她已經忘記實際數字了)醫生於是開了鐵劑給她,並要她多吃肉,當時她已經跟著師父學佛吃素,也明白那是我們自己的果報,所以她沒有因此而動搖,而是繼續吃素,勤求懺悔禮佛做功課,過一段時間又去檢查,血紅素已回到一般女性的正常值。
我的爸爸吃素後有一件講起來比較有趣的事。爸爸吃素的因緣很簡單:太太都吃素了,也就跟著吃。當時爸爸在外地工作,都是以外食為主,在二十幾年前素食不多的情況下,他也都是堅持素食,不是方便素。後來公司定期幫員工做健康檢查,沒想到他的報告卻有紅字,三酸甘油脂過高,不知情的醫師看著報告還對已經吃素的他說:少吃肉喔!爸爸完全摸不清頭緒,全辦公室裡只有他吃素,但只有他三酸甘油脂過高。後來他去瞭解了一下,才知道因為他很喜歡吃生菜,當時素食自助餐店的生菜上都淋著沙拉,爸爸也很喜歡,也會自己多淋一些。後來慢慢改掉這個習慣,檢查才又正常。
其實我很感恩佛菩薩和師父,讓我的父母吃素學佛,現在他們退休,年紀漸漸大,但身體都還不錯,都不必我和弟弟太掛念操心,我想這和吃素、用功有必然直接的關係。也感謝冤親債主給我們機會。

培蘭
我的朋友王束,去年四月中旬吃全素,至今一年。她是基督徒,她的孩子因被業力牽引了六年,去年四月有因緣見到師父,她開始吃素,師父不知她的身體狀況,只知她的兒子的事。她的身體五,六年前就有狀況,手腳關節常常莫名的腫大,來的時候連碰都碰不得,病怎麼來的、怎麼走的毫無所知。她在台中醫院骨科檢查,查無原因,尿酸也都正常。但腫痛日漸嚴重。她的一個友人也有如此症狀,她看到友人扭曲的雙手及不良於行的雙脚,她心想,這大概是她未來的寫照。為了延緩此日的來臨,她轉診榮總的免疫風濕科,吃些消炎止痛藥及定期檢查發炎指數,病痛每月仍來襲,這樣也過了幾年。去年農曆年前一天突然大發作,坐在椅子上站不起來,趕緊到台中醫院急診,檢查是膝關節積水,過完年回到榮總,醫生說「這不能不吃類固醇了」。她當然知道類固醇的後遺症,但玻尿酸在她身上也起不了作用了。醫師還告訴她將來或許會誘發紅斑性狼瘡,並安排做核磁共振在六月,以便開膝關節的刀。那時是去年三月。
她開始吃素後,體內排出很多很多毒素,也排了一陣子。有一天她鼓起勇氣,不再吃類固醇,病居然沒再發作,但醫生仍要她備藥,六月中的核磁共振檢查,六月底答案揭曉「不需開刀」。九月醫生正式拿掉類固醇的藥。醫生問她,妳到底做了什麼事?她輕輕的說:「吃素。」醫生回答:「恭喜!繼續下去!」
佛菩薩是大醫王,自從她到寺裡後,地藏法會及水懺不曾缺席,唯獨一次因不敵朋友要約,缺席了!腫痛在二次法會間又悄悄來襲。檢查發炎指數亦正常。如果不透過師父的耳提面命,不斷懺悔,我們哪能看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如何要眾生原諒?

伯如
我的女兒從小體弱多病,而且過敏指數IGE曾高達2000多(正常是小於250),小學三年級時才20公斤,家人都擔心不已。自從三年前開始吃素,加上馬醫師十多次的治療後,現在用中藥調理,女兒身體越來越健康,雖然還是苗條,但體重已達適中。感謝師父、馬醫師的幫忙及冤親債主們願意給我們機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