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學佛心得分享(一) /陳怡貝 醫師

各位前輩、先進們早安吉祥,在此分享一點點的「微階段性學佛心得」。

無常,看的越多了,越覺得該爭取和糾結的不是名利,雖然名利看起來像是自己的努力,事實上那是老天給的。每一個生命在受孕的那一刻起,已經決定了這輩子的人生課題,現實生活是在幫助我們完成它。人生中最該修持的是從佛菩薩的經藏中獲得智慧、轉化意識、改變行為!

因為這些(智慧、意識、行為)會成為好的或者壞的習氣,落在細胞內的DNA帶到下一世,肉身雖然消逝了,這些無形的卻會變成下一世的細胞記憶(cell memory)。於是,跟著佛菩薩的智慧修行便是最美好的選擇。假設,無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還要再次輪迴時,透過學習,也能比這一世再upgrade(升級)吧!

而現實生活的困境,是最佳修行道場,經歷一次次的考試,考驗著是否能夠學以致用,將學習到的智識落實於人世間,提升我們的靈性層次。

當有意識到臨死時連色身都帶不走了,還有什麼需要執著!不過就是看待一切,學習雲淡風輕。

補充心得:
往生咒真的可以拔業障根本耶!最近很努力在補強往生咒(一天1000+,當然還有地藏經做定課,主要以往生咒為主)。體內很深的地方,真的像是有「很多的某些東西」被連根拔起的感覺。不太會描述,但是那種被拔起的感覺很深,人也會越來越輕鬆,尤其剛睡醒的那個時刻感覺更明顯。

拼了